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津鲁战前瞻:泰达有望出奇兵 鲁能各项数据占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4月03日11:5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4月3日报道)本周日(4月4日),在中超联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天津泰达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作为本论联赛的焦点战役,对阵双方一个渴望在第一个主场取得赛季第一场胜利,一个刚刚经历了亚冠赛场的羞辱,正在将重心向中超转移。论实力,鲁能高出一筹,但一周三赛已经让他们接近体能透支的边缘,这对于泰达来说又何尝不是机遇呢?

  阵容:泰达缺兵少将 鲁能用人遭疑

  “困难”成为了这场比赛的大背景。泰达是困难的,联赛首轮曹阳上场12分钟就右脚骨折离场,他的手术将于下周初在北医三院进行,而现在躺在北医三院的还有一名泰达主力,那就是左脚重伤的马磊磊。于大宝原本被寄予厚望,但联赛还没开始就被队友铲伤,虽然铲他的田原到现在还只能在家反省,但终究于大宝是要休息几轮了。除此之外,李本舰在上一场比赛中有轻微的摔伤,佐里奇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右脚脚面挫伤,随后在周二的训练中再次伤到同一部位,不过这些都应该不会影响他们参加周日的比赛。

  对于鲁能来说,他们面临的困难首先是外战受辱,亚冠4战3负1胜。其次是疲劳,7天打了3场比赛,这样的比赛频率无疑已经将他们的体能逼近透支的边缘。当然,还有最近风传的伊万用人之疑,替补的邓卓翔能否在天津得到更多的机会?首发的周海滨能否用行动显示自己的实力?不论是对教练还是对队员,周日都是证明他们的好机会。

  排兵布阵方面,泰达方面最让阿里汉挠头的恐怕就是谁来接替曹阳的右后卫位置。上一场他临时派上聊博超,但小聊强烈的助攻欲望,被对手视为后防线的漏洞,频频从左路发起进攻,而且从以往来看,阿里汉对这名小将总是不太信任。除他之外,能打这个位置的还有何杨、聂涛、吴泽等人,面对这些选择,阿里汉很有可能启用他更信赖的老将。上一场比赛中锋线上的单箭头伊姆耶拉耶表现一般,这场比赛小塔德很有可能得到机会。除此之外,有迹象显示一直跟随泰达队训练的张晓彬即将完成转会,这名令阿里汉高看一眼的奇兵期待在本周日得到第一次登场的机会。

  看点:外教的如意算盘 谁打得更响

  阿里汉与伊万,他们的共同点是都还没有得到球迷的信任。由于亚冠赛场糟糕的战绩,伊万已经听到了球迷的下课声,而阿里汉要面对的则是第一次主场亮相,稍有闪失球迷是不会有多大耐心的。两名外教各自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伊万,乃至整个鲁能俱乐部,都已经开始将重心转向中超,这从鲁能孙国宇和韩公政两位老总亲赴天津督战就能窥见一二。泰达首轮客场战平青岛,阿里汉认为这是可以接受的成绩,期待回到主场之后能取得联赛开门红。两个老外各怀心事,打着自己的小九九,就看谁打得更响了。

  数据:鲁能全面占优 泰达有恐鲁症?

  在过去的6个赛季中,天津泰达对阵山东鲁能的战绩为1胜3平8负,唯一的胜利是2007年在主场1-0拿下的。面对鲁能强大的攻击群,泰达似乎始终没有什么办法,在过去6年鲁能23次洞穿泰达大门,而泰达只打入对手8球,如今后防线又折损大将,对泰达来说更是雪上加霜。鲁能能否保持自己面对泰达时强大的心理优势?能否在两线作战时依然保持强劲的攻击力?泰达能否一扫颓势在自己的数据中增加一场胜利?明天下午15点30分,大家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