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大连实德VS河南建业

河南客场战大连不敢放松 疲惫之师应如何轮休?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4月03日12:14

   八星大连,中国足球的王者之师。当面对日渐式微的老冠军,中超新贵河南建业千万不能轻敌。本周日下午,刚从亚冠赛场铩羽而归的建业将士将转战中国足球的伤心地“金州体育场”,这将是对球员心理和生理上的一次双重考验。

  ■商报记者 刘开银

  难点

  疲惫之师不敢放松

  过去三个赛季,建业在这里曾留下无数伤心记忆。唯一一次拿分,还是依靠外援奥比的幸运入球,艰难1∶1逼平对手。不过,最近几个赛季,建业一直呈现上升势头,而输送过无数国脚、拿过最多冠军的实德却因人员流失严重,名次逐渐下滑。

  以前与对手交锋,建业是以低手的姿态去向对手学习。不过,在历史性取得中超季军后,建业却成为对方“拼”的对象。这态度上的变化,可能会对本场比赛走势起到改变的作用。

  在过去一周,建业将士可谓身心极度疲惫,不仅先后遭遇水原三星的“双杀”,还经历了郑州-韩国-大连这样一次超级旅程。第一次经历双线作战,无论是教练组,还是球员都没有经验,势必在状态调整和体力分配上“摸石头走路”。实德的底蕴也远非力帆可比,队中大将安贞焕、张耀坤、朱挺,这些都是中超的超一流球员。一旦,建业本场比赛还是慢热,比赛轨迹很可能进入对方的“心理预期”,那样带着疲惫的身体去追赶会更加累人。

  看点

  唐尧东如何轮休

  谭望嵩、张璐双双退出首发阵容,可以看出,唐尧东在亚冠客场时还是有所保留。然而,内托和徐洋在比赛中先后受伤却出乎教练组的预料,要知道二人是中前场的绝对主力,如果本场比赛缺阵,建业原本就不够犀利的锋线还要“钝”上一个等级。

  兰西奇与杨世璘火线驰援,这多少让唐尧东缓解一下兵荒。至少,在后防线上,建业重新构筑出“中原长城”问题不大。赵鹏和宋泰林两人随便搭上两个边后卫,帮助张世昌捍卫球门清白的难度不会太大。

  亚冠迎战水原三星,王寿挺和米洛斯联袂出现在中场,这多少有些新意。比赛过程中也体现出些许亮点。当进攻能力更强的兰西奇可以出场,他与米洛斯“共容”是不是会让建业的技术含量增加一些。锋线上,苦坐板凳的肖智应该首发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