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多封检举信指向足协中层 内部机构改革不是轮换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4月03日12:21

  本报特约记者 胡锐凯

  随着2010赛季中超、中甲联赛的陆续开战,足球行业内部整顿暂时告一段落。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却没有就此停手,4月2日,他又开始准备对足协内部进行机构改革。据悉,目前他还在考虑制订整改方案,该项工作有可能在4月、5月期间完成,以迎接新一届的足代会。

  责权不明,足协内部机构设置不合理

  一直以来,足协的机构设置就饱受俱乐部的非议。由于多部门交叉、重复,中国足协目前各职能部门存在责权不明的情况,韦迪上任之时就曾指出过这方面的问题。目前,足协有联赛部、技术部、外事部、女子部、青少部、综合部、国家队办公室等部门,但有的事务牵涉到两个甚至多个部门,还有的部门职能过于繁复,分工不够清晰。比如,青少部除了负责后备力量的培养,还负责给职业俱乐部注册;技术部相关负责人原来还担任过中国女足的领队;男足国家队由国家队办公室负责,女足各级国字号则由女子部负责,男足青年队和少年队又归青少部管理,这些都不利于国字号的统一建设。“办一件事要牵扯几个部门,因此必须进行机构优化,分清职责,调整那些不适应形势的部门。”韦迪说。

  收效甚微,多封检举信指向足协中层

  自体育总局开始足球行业内部整顿以来,韦迪一直表示整顿效果明显,取得了很好的教育作用,并表示已经有人坦白了。但是这仅仅是足协对外的一个姿态,事实上行业内部整顿,除了起到警示作用外,并没有太多实质性的效果。

  不过据记者了解,在足协内部展开自查自纠工作的时候,足协高层确实收到了数量不少的检举信,涉及了一些现足协在职的中层,总局工作组也找过这些人谈话,但没有人承认自己犯过检举信上所说的错误。这也直接导致了韦迪在足协内部会议上大发雷霆:“有的人,还要不要脸?”这让足协内部感觉到了韦迪对其工作的不满意。

  机构改革,这次不是简单的内部轮岗

  韦迪的机构改革,在外界看来不过是一次“迟到”的足协内部轮岗,但是足协内部并不这样认为。据悉,在韦迪的机构改革方案中,将成立两个新的部门,一个是配合有关部委对足协内部进行监管的部门,初步叫“行业监管部”;另一个叫作“国家队管理部”,负责男、女足各级国字号球队的工作。

  除此之外,韦迪还敲定了足协中层的选拔方式。韦迪表示,除了要将“一些不适应足协新工作节奏”的人请出去外,不排除在足协中层全面实行“下岗再就业”,也就是说届时很有可能在中层的选拔上,足协将采取重新竞聘的方式。

  据悉,韦迪的这次机构改革应该会在本月底、最迟下月初完成,因为韦迪在上任时就将“足协整改”时间定为3个月。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