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郭士强与篮管中心玩二人转 出面辟谣却好似忽悠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4月03日13:39

   一个足以爆炸中国篮坛的消息昨天突然刊登在某体育专业报上,报道称,郭士强请辞中国男篮主帅一职。昨天上午,几乎所有人都噤声,到了中午时分,郭士强终于有了回应——“我没有辞职”。之后没多久,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根本没收到过郭士强的辞职报告。但记者多方采访得知,真实情况是:郭士强确实提交了辞职报告。

  郭士强和篮管中心,其实正在上演着一出“二人转”。

  忽悠·郭士强

  忽悠·篮管中心

  原话:我没提过辞职

  事实:辞了,但还没批

  屈指细算,现在距离CBA联赛结束只剩不到一个月,这意味着离土耳其世锦赛不到5个月时间。某体育专业报昨天抛出重磅炸弹——郭士强请辞男篮主帅,下课进入倒计时。

  报纸一上摊,郭士强的电话就被打爆了,但昨天上午郭士强并没有在第一时间作出回应,直到中午时分他才表态,没有请辞主帅。昨天下午,资深篮球评论员苏群在微博里引用郭士强的原话称,“假的假的,我也是今天才听说,我从来没有递过任何辞职报告”,而记者采访郭士强时,他几乎是把原话复述了一遍。

  少帅郭士强出生于辽宁,对东北特有的二人转艺术想必是耳濡目染,因为他的这番表态其实是在忽悠。

  事实上,郭士强请辞男篮主帅一事在篮球圈内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昨天记者向一位知情人士求证时,也得到了肯定的回答,“郭士强确实在季后赛期间就向篮管中心领导递交了辞职报告,但中心领导表示考虑一下,并没有立刻答应郭士强。”

  “真实情况是,郭士强确实已经递交了辞职报告,这个事情篮管中心原计划在季后赛全部结束之后再做决定,但此时有媒体爆出来,打乱了篮管中心原本的工作计划。在这种微妙时刻,郭士强得到领导授意之后,只能暂时对外封锁消息。”该人士称。

  忽悠·篮管中心

  原话:他还是主教练

  事实:中心正在找洋帅

  昨天上午,面对全国媒体狂轰滥炸,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一直没有接听电话,然而到了下午,就在郭士强辟谣后没多久,胡加时也作出了正式回应。两者时间相隔很近,有些微妙。

  “是不是不想干了,那就看他自己了,我不知道,这个你要问他呀。你们给他打电话,当事人是最重要的,我们没有收到,我也不知道,不知道是哪里来的消息。”胡加时极力否认郭士强请辞的说法。之后,篮管中心发表了三点回应:“第一,篮管中心从没收到郭士强的辞职报告;第二,他还是中国男篮的主教练;第三,郭士强还在准备和思考国家队男篮组建的事。”

  “真实情况是,篮管中心已着手寻找大牌外教。本土教练存在一碗水端不平的情况,所以这次不可能寻找本土教练的。但目前NBA常规赛临近尾声,欧洲联赛也在进行中。等CBA季后赛结束了,欧美联赛也都有了结果,那时候再去找外教就容易多了。目前篮管中心正着手与一些名帅的经纪人联系了。”一位知情人说。

  据记者了解,CBA唯一的外教邓华德已明确表态不会接手中国队,而东莞青年队的澳大利亚功勋教练戈尔带领过澳大利亚队打过北京奥运会和世锦赛,如果篮管中心无法寻觅到高水平外教,那么戈尔将是继任者最热门的人选。快报记者 沈忱

  揭秘

  郭士强请辞有三点原因

  更想拿全运会冠军

  辽宁省篮管中心副主任、辽宁男篮主帅和中国男篮主帅,这是郭士强目前的三个身份。经历了亚锦赛和斯杯的惨败之后,郭士强还被辽宁男篮解除了主帅头衔,只能赴美学习。“郭士强这次回归辽宁男篮闹出了很大的风波,辽宁体育局和盼盼集团差点闹翻,郭士强最终还是回来了。为什么他费这么大劲还要回来?这就是给自己找后路,他确实不想在中国男篮干了。”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

  究其原因,不外乎以下三点;第一点,姚明不出山,男篮实力下降,而亚锦赛和斯杯期间就爆出了几名主力叫板郭士强的新闻,甚至还发生了“偷笑门”,这样一个没有实力、没有凝聚力的球队,显然是不可能完成在世锦赛出彩、亚运会夺冠的任务的;第二点,辽宁是2014年全运会东道主,他们想拿男篮金牌,郭士强的工作重心将往此倾斜;第三点,郭士强身兼三职,他有点力不从心,他也担心三头都不讨好。

  “在这三点中,郭士强最看重的就是全运会,一旦能够拿到全运会金牌,郭士强将载入历史,而中国男篮这个烂摊子,谁也带不好,郭士强不想在这里身败名裂。”知情人告诉记者。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