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马龙是很要球的孩子 杨影:他无懈可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4月03日14:07
[点击看组图]
马龙
组图:马龙获得最后一张直通门票 终于绽放笑容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华夏银行杯“直通莫斯科”中国乒乓球男队选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体育馆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最终,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以3-0(11-9、11-6、11-7)击败了“黑马”李平,获得了男乒最后一张直通赛的门票。

  首局比赛,刘国梁评价道:马龙这场球应该是志在必得。确实,作为国乒重点培养对象,马龙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实力拿到名额而不是教练组所谓的照顾。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压力,导致马龙第一局手有点紧,中尾局阶段被李平连续追至9-10。刘国梁表示“两个人都有点紧,第一局都有发球失误。第一局出手都有点犹豫。”

  和刘国梁一样,杨影则对马龙的实力也比较赞赏,马龙拿下首局后,杨影总结道“马龙的球真得打出来是无懈可击的。”吴敬平麾下两大主力马琳、王皓都已经无缘直通莫斯科,反倒是非主力的陪练选手李平杀出重围,这就是“东方不亮西方亮吧”杨影玩笑地说到。而作为陪练的李平,自然也希望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

  前两局的比赛马龙2-0领先,刘国梁表示,前两局马龙没有明显漏洞,李平则漏洞比较多。

  通过直通赛选拔,很多球迷都希望主力队员能够最终胜出,当杨影把这个问题抛给刘国梁的时候,刘国梁倒是表现得很淡定“谁赢都有利有弊”我们可以把李平想象成吴尚垠、奥恰洛夫,看看马龙能不能顶住。”同时刘国梁表示,由于张继科、许昕已经拿到直通门票,马龙也是一个非常要(球)的孩子,他肯定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而不是靠教练组的照顾。

  第三局马龙大比分领先的时候被李平追至7平,此时刘国梁依然对自己的主力队员表现出了足够的信心“马龙不乱的话还是有机会的”刘国梁话音未落,马龙就利用发球上的变化迫使李平回球下网。最终马龙11-7拿下第三局,拿下最后一张直通的门票。

survey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