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李平好心态好连爆冷门 给奥运冠军王皓陈玘上课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4月03日14:16

  昨天,在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第三阶段半决赛中,李平以3比2战胜陈玘进入决赛。图为李平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任勇摄

  
  本报大连今晨专电(记者迟昕欣)在国乒男队实力榜上排名第十位的李平,平时只是顶尖选手的陪练。在直通赛中,李平却用实实在在的表现给奥运冠军王皓、陈玘上了一课。李平赛后平静地表示:“是好心态让我获得了胜利。”

  李平表示前两次直通赛自己没能参加,特别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也想证明自己的价值。在国家队给种子选手当陪练多年,李平对每一个对手都十分了解,但战绩往往是负多胜少,王皓和陈玘这两个对手都是李平平时很难战胜的。

  以3比0横扫王皓、3比2力克陈玘,陪练李平成为直通赛的主角,他自己都没想到能够打进最后的决赛。“第一次来到大连心情不错,房间就能看到海,挺舒服的。也许我是在八位选手中排名最靠后的,所以也最没有压力。”听到这里,刘国梁笑着插话道:“他吃得好,睡得香。”刘国梁接着点评说:“李平把握住了比赛的规律,他能够完全投入到比赛中,去享受这个过程。他觉得能参加比赛是一个机会,有锻炼价值。”据刘国梁介绍,展望决赛,李平表示在明天的决赛中虽然技战术也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心态。李平说:“因为每个人都有漏洞,通过找到对手漏洞我也发现了很多机会,希望明天我也能找到这种机会。”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