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国家队延续王宝泉严谨之风 军事化管理一点不少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4月03日14:16

  王宝泉教练督导队员苦练接球。本报记者宁柯摄

  
  军事化管理,正是带天津队时王宝泉时常提起的字眼。而到了国家队,他的治队严谨也与国家队的风格不谋而合,于是,军事化管理的作风也延续下来。“27条军规”,是记者们给上届中国女排的队内规定起的别名。这次公开课时,记者们听说新的队规也在修订当中,问及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和主教练王宝泉,他们都称:“开会时已经说过了。跟以前没有什么区别,就是更细一些了。”“那违反了哪条会有处罚?”有记者问。“违反任何一条,都会处罚。”王宝泉肯定地告诉记者。

  这支中国女排集训期间每天上午的训练从8点30分开始,12点30分结束,下午从15点30分开始,一般最早也要到19点30分结束。记者注意到,这一训练时间的安排早在陈忠和时期就差不多,在上任主教练蔡斌带队期间也是相似的安排,时间上都有八个小时之多,王宝泉也表示,这是国家队的传统,并不是他的独创。而把这八小时用得这样充实、紧凑,却是他的本意。而且有时候,晚饭后还会让年轻队员加练一传,大约一个小时,每周可能有一两次这样的时间,这也看出他看重一传的宗旨。每天,队员终于能有一点自己的时间,但是也不是很长。“我们每天22点左右收手机和电脑。”王宝泉说,“她们要上网或是打电话,也只能在这个时间之前了。”他表示,因为每天训练非常累,队员晚上吃完晚饭的时间还需要按摩治疗,有时人多了还需要排队,这也需要不少的时间,所以其实队员的私人时间也不多。

  严格的管理、大运动量的训练,队员的伤病和饮食也都需要很好的调配。训练中,能迅速补充体能的香蕉、酸奶以及功能性饮料都是队员们必不可少的。国家队每人每天的饮食标准达到120元,食品很丰富,也进行了营养配比的搭配,而王宝泉也时常会提醒队员,训练量大,要多吃点补身体的。

  军事化管理,不等于不进行感情联络。王宝泉也直言:“训练中,肯定要有教练的威严,不会跟队员开玩笑的。但是在训练结束后,可以放松开个玩笑都没问题。”住在公寓二楼上楼处的王宝泉,也对队员表示,我房间的门永远开着,你们可以随时找我谈。尽快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队员沟通融合也是王宝泉在训练之余最希望完成的。国旗在胸前,祖国在心里,王宝泉觉得这也是每个队员都要达到的境界。他抚着自己的训练服,才发现换上的这件是胸前没有印国旗的,“她们的比赛服都会印国旗。国旗应该时时刻刻都在心里。别看我们没有升国旗、唱国歌,但这一点是要求她们每个人都要做到的。”(本报漳州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