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与预期2/3相似 剩余名额更多考虑老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4月03日14:46
[点击看组图]
马龙
组图:马龙获得最后一张直通门票 终于绽放笑容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4月3日发自大连)今天下午,华夏银行杯“直通莫斯科”中国男乒队内选拔赛第三阶段的决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体育馆进行。最终,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3-0(11-9、11-6和11-7)轻取队友李平,获得了最后一张“直通”莫斯科世乒赛的入场券。赛后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表示,除了直通赛三个名额之外的另外两个莫斯科世乒赛参赛资格将更多地考虑参加过奥运会的三员老将。

  “直通赛的结果和我赛前的预期有2/3相似,”刘国梁表示赛前自己曾经预测在三个名额中马龙会抢到一个,而许昕、张继科两个人之中有一个能够通关成功,“本来预测三个老将中会有一个人胜出。现在看来十名运动员中三名年龄最小的取得了胜利,一方面我们看到了他们的上升势头,这是可喜的一面。另外一方面三名北京奥运会冠军也面临着非常严峻的考验。”

  刘国梁坦言通过这三次直通赛现在中国男乒的主力阵容已经轮廓初现,“许昕、张继科和马龙三个人也是竞争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主力队员。他们原来都不是主力,现在已经成为主力阵容的一员,这证明了他们在国家队的地位。”刘国梁同时表示马龙等三人现在只是取得了一张世乒赛的入场券,只有在决赛中能够上场的三个人才是球队的绝对核心。

  在被问到剩余两个世乒赛参赛资格的去向时刘国梁说,“后面两个名额是由我们教练组综合评定、商议,再上报中心决定,会非常的慎重。”据刘国梁介绍,剩余两张莫斯科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将根据运动员目前状态、以往成绩和2012年前的发展态势来进行决定,“我们还是在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挑选队员。”刘国梁透露有关选择现在还没有进入议程,“相信在封闭训练中后期会确定。”

  据刘国梁介绍,剩余两个世乒赛参赛资格将更多地考虑曾经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三员老将:马琳、王励勤和王皓。“应该说三个老将的参赛概率要大一些。其实就像马龙对阵李平这场比赛,王皓、王励勤和马琳他们也紧张。因为如果马龙输的话,就要和他们竞争入场券了。他们内心的紧张可以说不亚于马龙。”刘国梁表示直通赛就是要给年轻队员机会,通过实战来来抢班夺权。“他们在大赛能否完成任务,能否经受考验稳定发挥,我们都拭目以待!”

  在结束了直通赛的比赛之后,中国男乒将于4月6日奔赴宁波北仑,开始为期36天的封闭训练。“三次直通和这几站公开赛打完之后我们达到了预期目的,既看到年轻小将冲击力,也看到每个人存在的或多或少的问题。只有发现了问题,我们才能帮助他们,才能找到解决的方案。”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我猜到了开头却没有猜到结尾...
还是应该给老将一些机会。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survey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