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霸气十足轻松晋级四强 自我评价全面进步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3日15:02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如果不是在4比0领先时稍稍手软,丁俊晖险些在昨天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4决赛中上演一场零封卫冕冠军的好戏。虽然关键时刻被艾伯顿的反击延缓了胜利的脚步,丁俊晖还是以5比2轻松拿下比赛。这场比赛中的丁俊晖仿佛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从前那股少年成名的霸气又回来了,陌生的则是更有比赛的智慧,小晖自我评价道:“我觉得全面都进步了。”

  刚刚庆祝了自己23岁生日,丁俊晖在对阵艾伯顿的比赛中打得气势如虹,前4局,丁俊晖全部拿下,4比0拿到赛点后一只脚已经迈入半决赛。但老将艾伯顿毕竟功力深厚,第5局艾伯顿抓住机会一杆拿下70分,丁俊晖做斯诺克失败,最终艾伯顿以88比42将比分扳成1比4。第6局艾伯顿以70比24再扳回一城,总比分2比4希望犹存。但到了第7局,艾伯顿关键时刻出现严重失误,丁俊晖以81比0取胜,从而以5比2晋级4强,职业生涯第3次晋级中国公开赛半决赛。

  赛后的丁俊晖自我评价道:“我今天打得还可以吧,开局对手打得有点慢,我知道他也是因为很谨慎。还好我每次都能抓住机会,然后一杆赢下整盘球,所以说在局势上占了优势,再后来他就非常难打了。”

  由于夺冠大热已经纷纷出局,因此丁俊晖能否时隔5年再次捧起中国赛的冠军奖杯,让人们非常期待。在丁俊晖看来,更为重要的是自己已经比5年前有了许多的进步。“应该说全面都提高了吧,在防守和进攻方面做得比较平稳一点,以前都会以主动进攻为主,又是持外卡,所以也没有什么让我去多想,就是集中于打球。那时候我的进攻比防守好,经常一杆打死过百,其实台球不只在进攻方面,还有防守方面,自己以前的打法是比较单调一点的。”

  输了球,对手艾伯顿却表示心服口服,他说:“如果丁今年夺冠,我是不会吃惊的。”假如承艾伯顿吉言,丁俊晖能获得冠军,将有希望冲击赛季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不过谈及此事,小晖还是愿意保持一颗平常心,他说,自己不会刻意地追求世界第一的排名,而会集中精力把球打好。这或许也是成熟的表现吧,在经历了不少挫折后,他终于懂得应该顺其自然去得到应得的东西。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