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艾伯顿不敌丁俊晖心服口服:他夺冠我不会吃惊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03日15:18

  2005年,18岁的丁俊晖凭借迅猛的进攻登顶中国公开赛;2010年,23岁的小晖领悟到:进攻并不是斯诺克的全部!昨天傍晚,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1/4决赛中,丁俊晖以5比2战胜卫冕冠军艾伯顿,继2005年和2006年之后,职业生涯第3次跻身中国赛半决赛,小晖在半决赛中将对阵英伦好手马克·艾伦。本报记者 张楠

  吃完蛋糕投入比赛

  开场4比0抢到赛点,打出3杆90+的高分,丁俊晖展示了惊人的状态。4月1日是小晖的23岁生日,当夜他和家人分享了生日蛋糕,不过小晖没有过多的精力庆祝生日,吃完蛋糕抹抹嘴,他就将全部精力投入了备战:“爸妈都很支持我,每场球他们都看,比赛期间我没有太多外出活动,就是待在房间里准备下一场比赛。”

  因为中国公开赛之前才从英国参赛归来,所以小晖至今还没有倒好时差,前两轮比赛都安排在晚上,而昨天的1/4决赛安排在下午,这对小晖是个考验,“今天起床之后还是有点不太习惯,来到赛场之后昏昏沉沉的。”

  小晖初到英伦的时候,就和艾伯顿成了好朋友,两人经常一起练球,艾伯顿有时还开车带小晖到各地参赛,或许是两人的球风相克,艾伯顿对阵小晖胜少负多。和艾伯顿太熟了,小晖昨天打得很轻松:“他打球一直都很努力,不管他赢还是我赢,他都很认真地对待。感觉今天的比赛就像练球一样,我和平时练球的状态也差不多。”

  艾伯顿被誉为“大磨王”,因为他特别擅长防守,而小晖如今也不像刚出道时那样依赖狂攻了,“应该说我全面都提高了,在防守和进攻方面做得比较平衡一点,以前都以主动进攻为主。2005年中国公开赛我持外卡,那时候我的进攻比防守好,经常一杆打死过百,其实台球不只在进攻方面,还有防守,自己以前的打法是比较单调的。”

  “丁夺冠我不会吃惊”

  输给小兄弟丁俊晖,将满40岁的艾伯顿心服口服:“从第一次交手到现在,丁在整体上都有提升,现在的他不仅有才能、有技巧,更重要的是有丰富的经验,这让他更为全面。如果丁今年夺冠,我是不会吃惊的!”

  半决赛,丁俊晖将对阵24岁的马克·艾伦,在赛季初的江苏精英赛中,艾伦曾经6比0大胜丁俊晖,对于小晖来说,这将是一场复仇之战。

  这次中国赛,艾伦的状态也很神勇,昨天下午他连扳3局逆转“台球皇帝”亨德利,艾伦表示:“丁是一名非常受关注的选手,他是这次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这个赛季他的发挥非常出色,英国锦标赛还拿了冠军。北京的观众都非常希望他赢,但是比赛就是这样,你打得好就能赢,打得不好就赢不了,如果明天他状态不好,就赢不了比赛。”

  丁俊晖很清楚艾伦是个多么强劲的对手:“艾伦的进攻非常强,给对手的压迫感很强。我希望自己在防守方面能够做得更好一些,能够抓住机会,这样结果会好一点吧。可能他明天会表现得更好,导致我可能挡不住,我会尽力的!”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