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变身股神三年狂赚6千万 令人叹服明星效应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4月03日12:06

  姚明持股的合众思壮上市后便大涨,资产翻91.5倍,三年内纯利润6108.75万

  4月2日消息,有休斯顿火箭队球员姚明入股的合众思壮在沪指上市,受姚明参股的影响,合众思壮开盘之后就表现得非常强势,一路高开高走,远远领先于同日上市的另外两只新股。

  截至到下午收盘,合众思壮(002383)涨147.30%,报收91.5元。由于合众思壮发行价确定为52.90元,持有67.5万原始股的姚明在股票上市时账面价值已经达到2497.5万元,而在股票上市一日之后,姚明持股的账面价值已经达到了6176.25万。

  一直在股市里摸爬滚打的股民可能都知道,自从去年8月份大盘暴跌以来,又不少股民都损失惨重。之前牛市当中颇受股民追捧的新股也难演奇迹,很多刚刚上市的新股在上市首日就会遭到散户和机构的抛售,并纷纷出现了破发的情况。不过姚明投资的合众思壮显然摆脱了新股上市首日暴跌的定律,在上市首日当中竟然神奇的涨了147.30%。这也不得不让人感叹姚明的明星效应。

  据悉,合众思壮的控股股东郭信平与姚明在2007年12月18日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郭信平向姚明转让了公司37.5万元的股权,招股书显示,姚明的认缴出资额是37.5万元。一周后,合众思壮改制成股份公司,姚明的37.5万元股权变成了67.5万股。这意味着姚明的投资成本绝不会超过67.5万元。如果按照67.5万的成本计算,这就意味着姚明在该公司的股票投资上的资产已经整整翻了91.5倍。

  如果现在计算姚明的纯利润,这就意味着他在三年的时间里仅在这一项投资上就赚了6108.75万。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从事卫星导航定位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业务涵盖专业应用和大众消费两大领域。专业应用产品包括GIS数据采集产品、高精度测量产品、系统产品和车载导航产品中的车辆监控调度产品,大众消费产品主要为车载导航产品中的PND产品。(传球)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