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莫斯科最后四张门票猜想:王皓有戏 马琳PK大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4月03日15:21
[点击看组图]
马龙
组图:马龙获得最后一张直通门票 终于绽放笑容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2010年直通莫斯科的国乒队内选拔赛最终落下帷幕。许昕、张继科、马龙,以及女队的郭跃、刘诗雯、郭焱获得了直通资格。而目前国乒教练组手上,还各剩男女两个机动名额。女队的削球手范瑛,男队表现突出的中生代球员郝帅,会否在教练组确定的名单中杀出,这是其中最大的悬念。

  王皓 获得参赛的可能性 80%

  许昕、张继科、马龙三人,是三次直通的10名男参赛选手里,岁数最小的三位。按照国际大赛的配置,三新人应该与两位顶级大赛经验丰富的老将搭配,才可以算得上是最佳组合。

  刘国梁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小将平时生猛,但到了世界顶级大赛的关键时刻容易出纰漏。王皓是国乒多年培养的核心,参加过雅典以及北京奥运会单打决赛,而且去年还拿到了横滨世乒赛的单打冠军。从长远发展的思路看,王皓还将可能是国乒伦敦奥运会的旗帜性人物,他的经验和能力还是被国乒教练组看好的。

  马琳 获得参赛的可能性 50%

  客观上说,北京奥运会单打冠军马琳,要想参加伦敦奥运会难度已经很大,而且沙拉拉已经将每协会参加奥运单打的名额削减到两个。目前还在承受离婚煎熬的马琳,短期内很难恢复巅峰状态,他的莫斯科之路显得颇为不明朗。

  王励勤 获得参赛的可能性 60%

  王励勤这样的老将,是教练组一向很器重的。他不论在平常的训练中,还是在大赛期间,都是小将们的好榜样。今日在马龙与李平决赛之前,王励勤主动降身价,为马龙当陪练。如果国乒教练组要确定两老带三新模式的话,王励勤的机会不小。

  郝帅 获得参赛的可能性 30%

  对于中生代的郝帅来说,现在还不是世界冠军,这个问题很让他尴尬。第一次直通莫斯科的比赛,他遗憾地在决赛中不敌许昕。第二站中,他首轮便不敌马龙。这次在大连,他在半决赛的决胜局里惜败给马龙。如果刘国梁大胆使用三新+一中+一老模式的话,郝帅也有一定的参赛希望。

  女队:范瑛若上来 谁将下去?

  女队的三次直通,结果和过程悬念都很小,郭跃、刘诗雯、郭焱三人,不仅目前世界排名前三,也是目前国乒女线最核心的三大主力。莫斯科世乒赛可以有5人报名参加,剩余的两个名额不见得就直接给丁宁、李晓霞。

  无机胶水时代,女子削球手的实战能力和地位陡增。国乒很可能从这个角度考虑,为备战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尽可能地给女削球手参赛机会。如果范瑛入选,则丁宁、李晓霞两人将有一个去不了莫斯科。从两人的状态看,丁宁略占优势。(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还是希望给老将一些机会...
王皓,你要振作啊,我们看好你。
刘国梁的心思很难猜啊。
survey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