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淘汰卫冕冠军挺进四强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4月03日15:23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一场1/4比赛中,中国球手丁俊晖延续上佳的状态,以总比分5∶2淘汰了卫冕冠军“光头磨王”彼得·艾伯顿,时隔4年再度晋级中国公开赛4强。他将在今天上演的半决赛中,对阵淘汰了“台球皇帝”亨德利的北爱尔兰新星马克·艾伦。

  昨天是丁俊晖在本届比赛中首个下午场比赛,虽然不是周末,但仍吸引了不少球迷到现场观战。2005年丁俊晖夺取中国赛冠军时,首轮就以5∶0横扫艾伯顿。近年来,丁俊晖面对艾伯顿时保持高胜率,9战7胜2负占据绝对上风。本赛季,两人已交手两次,各胜一场。

  首局比赛,艾伯顿在得到24分后出现失误,丁俊晖觅得机会单杆砍下93分,以97∶24先下一盘。第二局,丁俊晖状态更佳,打出单杆121分,再胜一局。第三局,丁俊晖利用高质量的防守得到机会,以56∶22再下一城。第四局,丁俊晖长台命中获得上手机会,凭借单杆92分,一口气连赢4局。就当大家认为丁俊晖将上演5年前横扫对手一幕的时候,老练的艾伯顿后程发力,连扳两局。关键的第七局,丁俊晖连续打进远台红球觅得进攻良机,由于炸球运气不佳,他在得到65分后被迫进行防守。艾伯顿强行进攻远台不进再次给他留下机会,丁俊晖再得15分拿下制胜一局,以总比分5∶2淘汰艾伯顿,晋级四强。

  赛后,丁俊晖直言自己现在的状态不错:“今天打得还可以,一开始对手有点慢,我也知道他很谨慎,不过我每次都能抓住机会一杆赢下一局球,一开局就占据了优势,这让他接下来很难打。”对于今天上演的半决赛,丁俊晖表示:“我现在要做的是,回房间好好休息,能以好的状态,迎接比赛吧。”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卫冕冠军艾伯顿却没有显得十分失落,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为局数太短。谈及小兄弟的进步,艾伯顿深有感触地说:“从第一次交手到现在,丁俊晖整体上都有很大提高。如果他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我一点都不觉得惊讶。”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傅家俊以1∶5不敌威尔士选手威廉姆斯,无缘四强。

  记者 梁斌(本报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