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陪练”李平放开手脚 直通选拔没想成“黑马”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03日14:56
陪练李平放开手脚轻松上阵

  
  “直通莫斯科”冷门不断,已经成了直通比赛的爆点和招牌。首轮比赛,马琳、王励勤和王皓相继出局。半决赛,李平延续黑马本色,以3比2将“杀神”陈玘斩落马下。“最冷门”的李平制造了本次直通赛的两大冷门,也揭示了左右直通赛冷门的终极原因——心态。

  以9-16名选拔赛胜者身份参赛的国乒主力陪练李平,成了“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第三阶段的最佳试金石。毫无压力的李平,在对主力的冲击中,不断挑战着对手的心理底线。以陈玘负李平为例,整场比赛中,陈玘出现多个接发球失误,失利的最后一分也是发球自杀,这事发生在以往对李平保持绝对优势的陈玘身上,几乎是不可思议的。对此,主帅刘国梁一语中的:“谁碰上李平都觉得是机会,结果反而被束缚了手脚。”

  刘国梁认为,直通比赛冷门特别多,与技战术相比,心态在比赛中所起到的作用更为明显。“李平抓住了直通的规律。运动员在第三站压力最大,因为这是最后一次机会。平时李平很难赢王皓、陈玘,这次摆了他们一道。”刘国梁说,“他心态非常好,比赛中很投入,在享受这个过程。”

  李平一流的心理素质,早在去年横滨世乒赛勇夺混双世界冠军时就已展露。作为“世界冠军级陪练”,他也渴望把握有限的机会出头。“能打进决赛,没有想到。”李平坦言,“从自身来讲非常渴望能有这一次锻炼的机会,也能够体现自己的价值。所以来到大连心情非常好,格外开心。能在这个赛场上比赛已经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了,所以我的心态肯定是最好的。”话音未落,旁边的主教练刘国梁笑着说,“他是吃得好睡得好。”

  展望今天的决赛,李平又将成为考验马龙成色的试金石。刘国梁寄语马龙:“比赛的关键就看心态谁把握得更好。如果能够抛开私心杂念,马龙取胜的机会还是非常大。就看马龙能不能过这关。”(记者俞剑)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