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深圳红钻

深圳4人曾效力北京 国安欲赢球先防“自己人”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03日16:01

  国安想迎接中超两连胜,必须严防“自己人”。

  明天晚上7点半,北京国安将在工人体育场迎战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二个对手——深圳红钻队。

  北京队与深圳队渊源颇深,现北京队中的张永海、周挺、张辛昕,薛申(现体能教练),都曾在深圳队效力,而曾效力过北京国安的程月磊、堤亚哥、王栋、托米奇(守门员教练),如今都身披深圳队战袍。

  记者统计发现,从1996年到2009年,国安在13个联赛主场中仅输给深圳一场,当时的比分为1比4,而深圳队的4粒入球中3球都是由北京籍球员创造的。

  明天,如何防守对手阵容中的“自己人”,将成为国安的重点课题。

  ●现状

  深圳知己知彼 4人曾效力御林军

  不夸张地说,北京国安队的人员流动最大的对象就是深圳队。

  在目前的深圳队中,在国安队效力过的教练员和队员就有四人,其中包括在北京待了9年的守门员教练托米奇、从国安二队出来的主力守门员程月磊和小将王栋,以及巴西前锋堤亚哥。

  其中,程月磊在北京“闷”了多年,他转会深圳后一路高走,并入选国家队大名单。这对刚转会深圳的王栋肯定是个刺激。至于托米奇,肯定会给他的塞尔维亚老乡——深圳队主帅高歌奇支招。“我对国安太了解了。”他说。

  ●历史

  当年国安防线被京籍球员突破

  从1996年到2009年,国安队和深圳队在联赛中交手26次,7平7负12胜。在13个主场中,国安队仅在2004年第五轮输了一场,就是这一场,完全是输给了“自己人”。

  当时国安队虽然率先进球,但接连被深圳攻破四次球门翻盘成功。深圳队的三粒进球都是由“自己人”创造的,当时已转会深圳队的杨晨贡献一次助攻,北京籍球员薛申也制造两次助攻。薛申目前是北京国安队的体能教练。

  在这场比赛中,一共有四名北京籍球员为深圳队首发出场,除了杨晨和薛申,还有守门员李雷雷和中场球员陆博飞。

  ●实力

  国安旧将联手照搬国安防线

  纵观本赛季深圳队的阵容,虽然是以青年军为主,但同样不能对“自己人”放松警惕。

  深圳队的最后一道防线基本照搬了国安队的模式:原守门员教练托米奇带着原国安门将程月磊,后者从去年联赛开始就已经坐稳了深圳第一门将的位置,师徒俩对于国安的进攻风格和打法成竹在胸。

  巴西前锋堤亚哥在“李章洙时代”效力国安两个赛季。2007年,堤亚哥在中途加盟北京国安,为国安贡献了10粒进球,成为当年球队的射手王。2008年,堤亚哥状态下滑,赛季结束后国安也与其终止了合同。

  堤亚哥刚离开北京时加盟了韩国的水原三星,与李玮峰成为队友,此后因为种种原因,堤亚哥再次回到了曾经效力过的深圳队,虽然现在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但堤亚哥的作用绝对不容小视。

  小将王栋本赛季转会深圳,虽然没有进入今年首场中超联赛的首发11人大名单,但在今年海埂冬训的热身赛中,北京国安和深圳队战成1比1,为深圳队攻入一球的正是王栋。 文/记者季飞

  ●法晚播报:明晚7点半,BTV体育频道直播国安VS深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