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郭焱扼住命运咽喉 两优势力挺她首任世乒赛主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4月03日16:58
[点击看组图]
郭焱
组图:领奖台上 郭焱被什么吸引?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莫斯科选拔赛落下了帷幕,27岁的老将郭焱抓住机会夺得了最后一个直通名额,从整个直通赛的表现看,乒超“天价标王”获得直通席位乃是众望所归。郭焱将第三次踏上团体世乒赛的征程,前两次作为5号人物机会寥寥,鉴于张怡宁缺阵、国乒小将普遍不够稳健,郭焱很有可能在莫斯科世乒赛首次担当起国乒主力的重任

  “天价标王”直通莫科斯众望所归

  在本次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作为参赛的唯一一位老将郭焱克服了体能、赛事密集等不利因素的困扰,表现非常突出。在第一阶段比赛郭焱17胜4负,仅在郭跃、李晓霞之后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郭焱在第二阶段挺进四强,在半决赛苦战7局惜败给状态正佳的刘诗雯。第三阶段,郭焱并不是获得最后一个直通名额的大热门。在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看来,郭焱因为刚刚当选乒超“天价标王”,为此分心不少,90后小将丁宁状态正佳,是夺得冠军的不二人选。

  郭焱最终顶住了最大压力,证明了自我。在首轮4-2力擒乒超队友饶静文,第二轮又以4-1大胜状态奇佳的曹臻。到了决赛,郭焱的状态完全调动了起来,4-0血洗“黑马”常晨晨,继年初的09年年终总决赛之后,郭焱再次打出了惊艳表现,最终众望所归地获得了最后一个直通名额。而从当今小将泉涌以及郭焱年龄偏大的现状看,若抓不住这次机会,不是没有落选莫斯科世乒赛的可能,郭焱此次可谓是扼住了命运的咽喉。

  两大优势力挺郭焱出任团体世乒赛主力

  郭焱此前分别参加了不莱梅和广州两届团体世乒赛,莫斯科世锦赛将是她第三次参加团体世乒赛。郭焱现在已经有27岁,在这个年龄才参加过三次团体世乒赛,显然少了一些,比郭焱年轻5岁的郭焱眼看就将第4次出征团体世乒赛。由于年龄上正好处在张怡宁与郭跃这两代人的夹缝之中,郭焱年轻的时候被王楠、张怡宁压着,等着年纪大了又面对着郭跃等年轻小将的冲击,此前仅有的两次参赛经历还多是以5号人物身份参赛,机会寥寥。

  郭焱自己也非常渴望能够改变这种不利情况,从现在的情况看,郭焱的机会不小。一方面自身状态不俗。另一方面,张怡宁隐退导致女乒格局大洗牌。郭跃、刘诗雯等新锐虽然实力不俗,但由于年轻表现普遍不够稳健,刘诗雯以及可能出征的李晓霞近期在团体大赛都出现了败绩,团体世乒赛更是郭跃的伤心地,这位天才少女曾两度留下了伤心泪,由此凸显了作为唯一老将的郭焱的重要性,第三次出征团体世乒赛的郭焱很有可能在莫斯科世乒赛担当起三位主力之一的重任。(搜狐体育 程田)

survey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