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金钱攻势造超级豪强 恒大冲超之路顺利起航(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黄俊波
2010年04月03日17:00
图为郜林庆祝进球(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2010年中甲联赛今日打响。李章洙率领全新的广州广汽队坐镇增城体育场主场迎战“学生军”北京理工队。最终广州广汽队以3比1轻松战胜对手,为本赛季的冲超成功,重返中国的顶级联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经历中国足坛反赌风暴后,广州队降入了2010年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就在广州足球陷入“水深火热”中的时候,恒大集团突然出马,他们出资一亿元人民币,以直接收购的方式,获得广州队的所有权。此后广州队频频作出大手笔。继国足第一前锋郜林加盟后,前北京国安主帅、素有铁帅之称的李章洙也正式签约广州恒大队,担任球队主教练。此外在广汽队出征仪式上,恒大老板许家印当场向球员及教练宣布了本赛季比赛的奖金标准:球队主场胜利将获100万元奖金;客场胜利将获120万元奖金;奖金数额之高创造了国内纪录。而在硬件建设上,恒大俱乐部将斥巨资打造国际一流训练基地。同时,俱乐部每年投入500万组建二、三线青年队。广州足球名宿彭伟国为二、三线青年队总教练且兼任二队主教练,为广州南派技术足球打造良好的根基。

  而北京理工的形势不容乐观,虽然,现役国少主教练张宁已经正式加盟球队,但是由于国少队正在海外集训比赛,张宁未能及时到任。在资金方面,困扰学生军的经费问题初步得到解决。北京市体育局拨款亦已经到位,球队新赛季暂时不用再为经费问题发愁。但是,由于学生军的缘故,北京理工队并未能聘请高水平外援助阵。因此与财雄势大的广州广汽队相比,北京理工队无论在实力上还是在后勤保证上,都处于非常不利的境地。

  本场比赛,北京理工出人意料地没有选择全面收缩防守,而是与广州队对攻。他们也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比赛进行到22分钟郜林利用点球机会率先破门。此后广州队牢牢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唐德超和郜林的梅开二度球为广州队在上半场结束前以3球领先。下半场比赛,双方都放慢了节奏。北京理工依靠终场前广州队的失误,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纵观全场比赛,广州队整体配合还需要在比赛中进行磨合。现在球队的人员配备,打法和体能并不能满足李章洙压迫式打法的执教风格。由于降级的缘故,上赛季队中最重要的两名球员徐亮和拉米雷斯先后离队。缺少了前锋和中场的两大核心,广州队的进攻系统需要重新磨合。目前这支广州队中的前锋线上,郜林个人实力相对突出。外援比利冲击力不俗,而在把握进球的能力方面,还比较欠缺。同时,两位前锋的相互配合略显生疏。进攻上还是过多依靠个人能力。而在中场组织上,由于核心外援梅尔坎侧重防守,这就需要中路搭档的冯俊彦和李岩更多承担起组织和控制节奏等工作。后防线总体发挥不佳,失误较多。比赛最后时刻的失球,充分暴露出了后卫间协防能力弱,位置感不强等现象。这也需要李章洙指导赛后回去好好总结。(搜狐体育 黄俊波)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