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八一VS上海申花

布帅排兵显示名帅风采 上海正逐步改善客场顽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留香
2010年04月03日17:55

    搜狐体育讯 上个赛季上海只赢了两个客场,在本场战胜南昌八一后上海本赛季的第一次就取得了客场胜利,在布帅的调教下上海在根治着客场虫的顽疾。

  本场比赛布帅排出了451的阵型,这相对于上场的352有了更大的变化,在人员上申花也做了两个轮换,在后卫位置用迪亚布顶替埃德拉尔多,在前锋位置撤下恩朗用姜坤顶替,这样上海前腰位置实际是陈涛担纲,后腰是于涛和姜坤,而两个边前卫还是宋博轩和冯仁亮。

  今天布帅排兵之妙就是用姜坤换下恩朗,这样虽然撤下了一个前锋,但只以里亚斯科斯反而让进攻更明确,效果更好,在中路增加姜坤既可以帮助陈涛组织,也可以在中场增加拦截,姜坤打后腰的效果明显要比陈永强好。

  上海是用戴琳和陈永强打中后卫,外援迪亚布打的是左后卫,这样弥补了冯仁亮助攻能力的不足,迪亚布的进攻能力非常强,他的大范围奔跑盘活了上海的边路。

  上海第一个进球和南昌没有经验有关系,当时南昌主罚任意球贝托将球打在人墙上,上海发动反击,利亚斯科斯利用速度冲击到对方半场,而南昌没有对上海的另一个进攻队员姜坤进行紧逼,等利亚斯科斯将球传出后姜坤抓住机会跟上推射完成射门。

  在上海进球后打的也并不保守,只不过他们后防的弱点也暴露了出来,戴琳双手先是撑着贝托起跳争顶,落地后又拉倒了贝托!被裁判毫不犹豫的吹罚了点球,这也是戴琳连续两场比赛送给对手点球,这说明在稳定性上戴琳要比杜威差许多,而中卫出现这样的错误对于上海来说是定时炸弹。

  在丢球后上海的进攻也非常有起色,他们以陈涛诶进攻核心,陈涛得球后分到边路,边路再传中可惜接应的点太少导致错失机会,不过相对上场边路的沉寂,今天两个边路打的有了很大的起色。

  进入下半场南昌给上海送上大礼,当时他们回传门将,但中卫和门将出现了误会,被速度奇快的里亚斯克斯从15米外高速插上将球断下,随后面对门将低射破网。上海队这个球来的比较突然,主要还是对手缺乏经验给上海送上了大礼。

  今天上海获得胜利,很大程度上和对手没有中超经验有关系,如果换做是其他球队,上海很难获得进球,不过上海还是赢了本赛季客场首胜,最重要的是布帅的排兵值得赞扬,看到上场三后卫的阵型漏洞很大,本场比赛及时做出更正打四后卫,虽然只有一个前锋突前,但中场5个队员在明确攻防责任后进攻反而打的更犀利,从这场比赛看布帅的水平还是值得肯定的,至少他已经在逐步改善上海的不擅长打客场的顽疾,因此本场比赛对于上海来说意义重大,这至少证明布帅有能力带领上海获得佳绩,他需要时间对上海进行改造。(搜狐体育:留香)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