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杭州绿城VS长沙金德

两战取一分山寨皇马浪得虚名 绿巨人疑名过其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水
2010年04月03日18:01

    搜狐体育讯 “新版中国皇马”,这是杭州媒体在中超联赛首轮开始前给自己球队自封的名称。不过,与山东鲁能的比赛结束后,“山寨皇马”这一新称呼便应运而生,的确,两场比赛仅取得一分,主场憾平长沙,不免让人对这艘豪华巨轮的进攻产生怀疑。

  汪嵩和蔡楚川成为了本土球员在比赛中的遮羞布,两名不是在队中担任前锋的球员成为了球队的火力点,打得风生水起,其余两名国脚籍外援前锋是否应该反思?

  杭州绿城队新赛季的投入绝对堪称大手笔,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豪华,杜威、荣昊两名现役国脚的加盟,以及汪嵩、李彦、孙吉三名强力内援的加盟的确让人感到这支球队本身所带来的恐怖杀伤力,这五名内援均有国脚经历。其中杜威还是国足的现任队长,荣昊则是国足的当红小生。这五名内援的花费在1300万人民币左右,相比上赛季绿城内援引进的区区200万,在本赛季的内援转会市场上,足以让人眼前一亮,但是两场比赛下来,绿城队内援根本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杀伤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荣昊,这个在国家队比赛中每次都能风生水起的边路小生以速度快助攻好著称,但是投奔到吴金贵麾下之后,表现得并不是尽如人意,没有了往日的灵气,虽然在阵中打上了主力位置,但在比赛中变现并无亮点,首轮与鲁能的比赛,荣昊的盯人不紧问题便是暴露无遗,本场比赛他的亮点也是屈指可数。

  在外援的引进购买商,绿城同样不差钱,据悉,本赛季绿城的投入大抵和上赛季相当,将固定在6000万左右。这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去年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拉米雷斯从广药转投绿城,填补了奥托离开后的空缺。洪都拉斯国脚萨比勇和帕拉西奥斯联手投奔绿城,都顶着国脚光环来到绿城,但是表现都不是特别出色,据传不出意外,后两者都有可能出现在今年夏天的南非世界杯上。这无疑也是让球迷对其信心满满,杭州媒体在评论萨比勇的翻译名字时,甚至笑言,希望这名球员和俱乐部在新赛季一直“勇”下去,但是,两场比赛下来,萨比勇并没有让人看到多少亮点,只是在奔跑上比较积极,或许此刻,只能用与球队磨合上有待进一步加强来解释。

  而在绿城队的外援阵容中,拉米雷斯的表现只能差强人意,上轮在济南,拉米雷斯打入了一粒无关痛痒的进球。本场比赛,在球场上拉米雷斯虽然也是积极地在寻找着机会,可是破门乏术,面对长沙金德这种在中超中下游的球队,绿城坐镇主场只能评价下半时的进球勉强收获一分,拉米雷斯似乎孩子寻找着上赛季的神勇状态,但“中超绿巨人”的名称的确有待商榷。

  不过是“新皇马”还是“旧皇马”,绿城现在缺少的是进攻和进球。比赛中,进球才是硬道理,看着后防线上杜威、孙吉一次次在门前试图破门,可见绿城队前锋线上的队员真的是碌碌无为!(东水)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