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赛区男篮淘汰赛:湖南师大涉险胜云南师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爽,毕美慧
2010年04月03日19:31

    搜狐体育讯 4月3日下午,CUBA男篮淘汰赛湖南师大对阵云南师大的比赛拉开战幕,最终湖南师大以92:83成功晋级半决赛。

  本场比赛两双湖南师大的马惊涛22分14板,云南师大的陈鹏16分11板、马连兵18分19板。

  首节伊始,湖南师大率先取得控球权,10秒后,13号马惊涛突破对手防守上篮得分,随后9分2秒时,6号李晨光接应9号唐万科妙传上篮得分。此时的云南师大急欲反击,但队员似乎不在状态,失误较多,多次远投未中,只有7号张钺在8分49秒时上篮得2分。而湖南师大却频频上篮得分,在6分8秒时,一度打出12:2的小高潮,此时,云南师大请求暂停休整后,状况稍有好转,5分36秒时5号朱觊3分远投命中,4分30秒时9号巫建文一条龙上篮得分。但对手并未给其喘息机会,上篮、远投命中率不断提高。首节最后一秒,云南师大13号马连兵上篮得分将第一节比分定为25:17。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湖南师大的马惊涛即投进一球,之后云南师大巫建文投球未进,1马连兵补球入篮,30秒后,由于湖南师大传球失误,云南师大朱觊一记后跳三分,吹起反击号角。7分33秒,云南师大急于追分犯规,导致对方8号韩津柱两罚全中,5秒后韩津柱再次贡献两分,随后马惊涛又得2分,打出9:0的攻击波。6分29秒,云南师大朱觊突出重围,传球给巫建文,命中3分,还以颜色。随后湖南师大加强攻势,3分钟内连取9分,云南师范毫不示弱,强攻上篮致对手犯规,四罚四中。最后50秒,云南师大5号与7号连获5分,反观湖南师大则五罚一中,终湖南师大以50:44暂时领先。

  第三节开始一分钟之内,双方加强防守均未得分,随后云南师大朱觊率先上篮得分,但对方5号王郝苗随即以一记3分予以回击。7分52秒时,云南师大8号陈鹏抢得篮板未中,朱觊抢断三分远投失手,19秒后,陈鹏上篮得分将比分追至55:52缩小差距。湖南师大遂加强防守同时推进快攻,6分50秒时韩津柱得一远投三分,6分时11号韩津玉连续两次上篮得分将再次将比分差距扩大至62:52。此后,双方轮流得分,至距比赛结束还有56秒时,湖南师大7号郭志强连续两次一条龙上篮得分加之韩津柱零度角三分球最后将此节比分暂定为73:60。

  末节开场10秒湖南师大12号付赢断球成功,直入对方禁区上篮得分。9分26秒,云南师大巫建文运球上篮,10秒后陈鹏再次上篮。1分钟后云南师大的7号张钺投球得分。此时湖南师大方面却屡投不中,直至7分12秒,韩津柱才投进一球,随后湖南师大暂停换人,重整战术,加强防守,全力进攻。云南师大队面对强攻亦不放弃,坚持把握每个机会,1分50秒时9号巫建文夺板过人突围进对方禁区成功上篮,但最终仍未能扭转战局,终以83:92负于湖南师大,无缘半决赛。而湖南师大成功遏制对手的反攻势头,跻身赛区四强。

  

责任编辑:高伟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