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同一亚洲赛中文官网 > 2010麓山公开赛 > 2010麓山公开赛动态

王煦遭遇“博基”四连击 崩溃只因大赛经验不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樊凯
2010年04月03日19:52
中国职业球手王煦在果岭上 (摄影:王玉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同一亚洲-2010年成都麓山高尔夫公开赛结束了第三天的比赛。结果,中国球手王煦仅打出77杆(+5),以218杆(+2)排在第72位。有些郁闷的他在比赛一结束后,立刻回到了球场附近的酒店。

  前两轮比赛过后,仅有7名中国内地球手晋级决赛圈。其中,王煦的资历最浅。他在前两轮分别打出69杆和72杆,141杆的成绩高出晋级线2杆(晋级线为143杆,-3),和日本巨星丸山茂树并列。

  赛后,同为职业球手的妻子任晓筝在北京接到了无数祝贺电话。毕竟,能够在亚洲高水平级别赛事中晋级,这本身就是对实力的一种认可。面对朋友们的纷纷道喜,任晓筝自然也是相当开心。可是,在第三轮比赛刚开始没多久,早早坐在电脑前的她就开始心惊胆颤起来:“上半场还没打完,就已经+5了。受不了了,我就没敢再往下看了。”

  王煦是在上午11:10分出发,第10洞开球。其实,或许包括他自己在内,都没想到状况会如此糟糕。或者说,压根儿没想到会来的这么快。刚刚打到第二洞,PAR4的第11洞,王煦就吃了双博基。昨天,他在这一洞也是博基收场。球进沙坑,再加上可怕的三推。王煦在随后三洞连遭梦魇。

  第11洞,双博基;第12洞,博基;第13洞,博基;第14洞,还是博基。直到转场之后的1号洞,他才抓到了今天的第一只小鸟球。可是,千辛万苦追来的小鸟,却又在4号洞还了回去,还是无情的博基。

摄影:王玉玺

  在这一刻,王煦的大赛经验不足的缺点暴露无疑:“同组的两个对手打球节奏很快,我也有些着急,结果就乱了节奏了。一直在按照他们的速度在打球。打的太紧了。真是经验啊!”

  “今天的推杆也有问题,三推太痛苦了。果岭和前两天比有一点变化,因为前两天一直在下雨,果岭都比较湿软,所以速度稍慢一些。但今天出太阳了,果岭速度也就快了不少。”对于今天的失误,王煦的心里相当清楚,“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经验不足。这种大赛打的太少了,太紧张了。”

  而对于王煦的情况,职业球手袁浩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主要还是大赛经验比较少。慢慢来,等打的高水平比赛多了,自然就好一些好了。像刚开始打这种比赛,紧张是肯定的。”

  其实,早在一年前的中韩巡回赛韩国站比赛中,王煦也有过不错的表现。只不过,当时在第二轮的奋起直追,还是没能弥补第一轮所留下的遗憾。当时,给他做球童的正是妻子任晓筝。赛后,两个人也是对没能晋级决赛而相当惋惜:“状态出来的太晚了。不过,慢慢来吧,以后有的是机会。”

  在这次同一亚洲的比赛中,王煦又遇到了职业道路上的新问题。或许,这是每一位球手的必经阶段。但不管怎么样,能在同一亚洲的比赛中获得晋级,这本身就是一种成功的表现。  

王煦的前三轮记分卡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