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杭州绿城VS长沙金德

1平1负抖落新贵一地鸡毛 杭州惨淡开局警示陕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4月03日20:12

    搜狐体育讯 继一周前惨负鲁能后,中超新贵杭州绿城居然又在第二轮遭遇滑铁卢,主场1-1难奈长沙。要知道,长沙队赛季的投入与综合实力,与杭州绿城根本不在一个档次。如果说,吴金贵首轮率领杭州绿城客场远征,2-4惨负山东多少还情有可愿的话,那么一周后,新赛季首个主场,志在必得的杭州绿城,却被长沙金德活生生地抢走了一分。叹乎,惜乎?

  无独有偶,一支有着与杭州绿城异曲同工的球队,同样引起了人们的担忧。它就是西北狼陕西队。众所周知,杭州与陕西,一支被誉为“中超新贵”,一支被唤作“中超皇马”,凭借其资本优势,疯狂引援,意欲一夜之间在中超江湖,实现从“乌鸡”到凤凰的蜕变。然而,杭州绿城两战过后,一负一平,凄惨开局。而陕西主场遭遇没落八冠王也是平局收场。明天陕西队将远征辽宁,对比绿城两轮开局,感觉陕西情况不妙!

图为杭州球迷标语警醒绿城(查看组图)

  从某种程度来说,杭州绿城与陕西今年的形象可谓非常相似。且不说吴金贵和朱广沪这两位上海男人在性格上的相同之处,仅就引援做派,几乎如出一辙。作为上赛季被判降级的杭州绿城,在“被中超”之后,大肆引援,投入3000万之巨,将杜威、孙吉、李彦、荣昊和汪嵩等国字号球星纷纷收至帐下。于是乎,杭州绿城的阵容一夜间鸟枪换炮,从保级弱旅蜕变为“中超新贵”。然而,遗憾的是,开赛两轮,绿城1平1现惨淡开局。尤其是本场与“保级弱旅”长沙金德过招,绿城队强队风范全无,杜威领军的国字号后卫线,再次犯下低级失误,“成全”文虎一率先打破僵局。在比赛处于胶着之状时,最终挽救绿城命运的,不是这些花巨资引进的新援,而是效力于绿城的旧臣蔡楚川。更让人感到担忧的是,新援之间的配合还相当生涩,前场几次明显的传接球失误,让人对这支中超新贵今后的命运充满担忧。

  绿城如此,陕西队明天远征的情况会如何?和绿城一样,陕西队更是在资本巨鳄的疯狂支撑下,将孙继海、曲波、赵旭日、毛剑卿等国内好手和曾效力过国际米兰的大牌卡隆等洋枪收编,试图打造中超皇马。从综合实力与阵容来看,陕西的实力与BIG4成员的任何一支似乎都可分庭抗礼。而事实上,陕西队这一由多国部队组成的豪华军团,中超首轮首秀并没有出彩,被八冠王1-1无奈逼平,虽然有些委屈,但终究只拿到1分。

  明天,陕西队将作客辽宁,迎来中超这一轮的焦点大战,升班马PK中超皇马,二马相争,谁是真英雄?虽然双方在首轮都以平局告终,但相比之下,辽宁客场逼平长春更令人称道。辽宁队拥有一拨自己培养的本土球星,新老结合,三条线均有经验丰富的球员坐镇,尤其是杨旭、于汉超这两员国字号球员实力不俗,从某种意义来说,一支配合熟练且捏合成形的升班马,其战斗力,并不亚于一支阵容豪华但配合尚显生疏的中超皇马。朱广沪麾下堆积的球星,一旦落入与西甲皇马曾经遭遇过的“窘境”,或许明天的比赛,将会变得更加诡异和惨烈。(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