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女乒谁将搭上飞往莫斯科航班 三选二一人已掉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3日21:20
  新华网山东东营4月3日电 题:谁将搭上飞往莫斯科的航班

  新华社记者张寒、赵仁伟

  三站队内选拔赛落幕,辽宁的郭跃、广东的刘诗雯、北京的郭焱成功“直通莫斯科”。虽然遗憾于“未见黑马”,中国乒乓球女队世乒赛名单留下的悬念却可以拆解个七七八八了。

  与冷门迭出的男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施之皓的国乒女队依靠三站选拔赛挑出来的三位选手个个都是实至名归。未满22岁的郭跃是2007年的女单世界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女单铜牌得主,是王楠退役、张怡宁婚后休假期间接掌中国女乒大旗的不二人选,唯一曾威胁她状态和地位的是“自然接班”的魔咒;即将迎来19岁生日的刘诗雯是近来参加国际赛事最多、状态也最稳定的女国手,年前她悄然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真正的“成名趁早”;郭焱则是前世界杯冠军,两次靠教练组提携出征世乒赛团体赛后,这位与大满贯选手张怡宁同时代的国乒老将终于凭己力赢得一张世乒赛门票。

  那么剩下的两个资格将落到谁的头上?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说,教练组要综合队员们近一年内的国际、国内比赛成绩和三次“直通赛”的表现来评选决定,范围圈定目前队内的六大主力。这意味着,上月初第二次队内比赛入围前八的王璇不在此列,第三阶段选拔赛决战中完败于郭焱的常晨晨也基本没有可能。正如后者在3日下午的决赛后所言:“看起来差的只是一点点,其实我自己知道差的还很多。”

  丁宁、李晓霞和范瑛是六名重点队员中至今未能锁定莫斯科机票的那三个。其中,5天前在亚洲杯决赛上输给刘诗雯的丁宁是第二阶段选拔赛的亚军,因在决赛中遭刘诗雯惊天逆转而与第二个“直通莫斯科”的机会擦肩而过;从培养人才的角度来看,近来频频被主教练施之皓提点的丁宁在入选概率上也占优。

  李晓霞在第一阶段队内大循环中与郭跃同为19胜2负,仅因胜负关系而屈居榜眼。此后她因阑尾炎手术不得不错过了第二阶段选拔赛,此次首轮出局也与术后恢复期的状态和信心不无关系。

  一向作为国乒女队杀手锏的削球手范瑛三次“直通”都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主教练施之皓更是在3日下午表态说,范瑛的机会应该不大了。

  “唯一令教练组格外考虑范瑛的情况,是她近两年的外战成绩全胜。所以尽管第一阶段表现不佳,教练组还是在第二阶段给了她机会,”施之皓说,“但没想到她在第二阶段的表现更差,让教练组对她的信任感大打折扣。如果从这三次直通赛的结果来看,范瑛是没有机会去莫斯科的。”

  和往年不同的是,本次世乒赛选拔赛不再将几站队内大循环的名次相加,而是三次队内赛的冠军和卡塔尔、科威特两站公开赛均夺冠的选手才能“直通”。施之皓称这一改变是为了让队内竞争更激烈、更公平,增加选拔赛的偶然性,同时也为了给队员相对来说更多的机会。

  据悉,国乒出征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的最终5人名单将于7日开始的封闭训练期间产生。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