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击溃“黑马”李平掌控命运 马龙“直通”世乒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4日00:29
  中新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 高凯)在被主帅刘国梁称作“试金石”的比赛里,马龙通过了考验。在今天“直通莫斯科”的国乒世锦赛选拔决赛中,他以3比0横扫此前连续掀翻王皓、陈玘的“黑马”李平,稳稳拿到了一张莫斯科世锦赛的入场券。

  此次“直通”赛事第三阶段的较量冷门频爆,马琳、王励勤、王皓三员老将首轮出局,此后队内的陪练选手李平又将原本杀气腾腾的陈玘淘汰,唯有马龙一路击败雷振华,力克郝帅得以挺进决赛。

  虽说与李平相较实力占优,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在心理上也极有可能受到更多的干扰。刘国梁赛前直言,“这场比赛是马龙的"试金石",心态将是决定胜负的关键。”比赛中,马龙上来便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以11比9先下一城。次局在短暂相持后又是马龙率先发力将比分拉开,以11比6再胜。第三局,马龙势如破竹,开局便以4比0强势领先,尽管李平关键时刻再度展示出顽强的“黑马”作风,但强韧的马龙没有再给队友机会,以11比7最终取胜。

  这样,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三个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马龙成为继许昕、张继科之后第三位直接入围世乒赛的男子国手。而剩余两个参赛名额,将由教练组对其余队员进行综合评定选出。

  刘国梁赛后点评说:“马龙对这场球应该是势在必得,主要就看他能不能战胜自己,结果马龙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

  谈及三次直通莫斯科比赛的最大收获,刘国梁说:“最大的收获是三名小将,参赛的10名运动员,现在是三个年龄最小的拿到了门票。这对小将来说,是巨大的鼓舞,对于整个国家队也是难得的收获。”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