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马加特已绝对信任蒿俊闵 比赛结束前险送出绝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4月04日00: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21时30分,09-10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29轮的焦点之战展开,排名积分榜首的沙尔克04坐镇主场迎战积分榜次席的拜仁慕尼黑。经过90分钟的鏖战,拜仁2:1艰难战胜沙尔克04,重新成为德甲领头羊。比赛进行到59分钟时,蒿俊闵替补登场,再次在奥夫沙尔克球场。但遗憾的是其上场未能帮助沙尔克04改写比分。

  沙尔克04连续两轮遭遇夺冠直接对手。在联赛第28轮的比赛中,马加特的球队客场2:0完胜德甲半程冠军勒沃库森,彻底击碎了药厂的夺冠梦。是轮沙尔克04坐镇主场,迎战周中力克曼联的拜仁慕尼黑,取胜或是打平,均能巩固其联赛领头羊的位置,马加特不敢掉以轻心。但就是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马加特再次早早换上蒿俊闵,在老帅心中,蒿俊闵俨然成为其战术中的关键棋子。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蒿俊闵出现在沙尔克夺冠的关键战役中了。在与勒沃库森的比赛中,小蒿第69分钟替补埃杜登场,出任球队的左前卫。在那场比赛中,小蒿在左路略显拘谨,几次突破都没能成功,与队友配合仍不够默契,但终场前活动到右路的一次带球突破成功是其全场最大亮点。此时人们或还在猜想,也许是马加特看胜券早已在手,才让小蒿上场比赛,才有其在高级别的比赛登场亮相的机会。

  可是,本场比赛对阵实力远高于自己的拜仁慕尼黑,而且本队比分落后,马加特依旧派上了这名来自中国的中场多面手。这一次,小蒿打的是球队后腰的位置,但又更多的出现在拜仁的禁区里。也许蒿俊闵11个月前对德国国家队的那脚世界波还清晰的印在马加特的脑海中,在场上多一人却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蒿俊闵无疑是加强进攻的一个很好的选择。

  但刚开始,小蒿上场后的表现似乎有点儿辜负马加特的重托,其在中场中路略显僵硬,拿到球后不敢突破,也没能大胆前塞,相反只是简单的回传队友。随着比赛的进行,小蒿渐渐融入比赛,且在防守上表现十分抢眼,64分钟回抢里贝里,随后在防守普拉尼奇时也颇显功力。比赛临近结束,小蒿突然找到感觉,在右路的两次突破后的传中都给拜仁的后防造成很大威胁,库兰伊还抓住其中一次机会头球攻门高出横梁。

  纵观蒿俊闵在场上的35分钟表现,其在沙尔克04已经逐渐站稳脚跟。小蒿已经适应德甲的节奏,但在跑位上还需表现的更加积极,增加拿球突破或往前传的勇气,这样才能在球队进攻中扮演更加关键的角色,补时的两脚触球就是很好的例子。

  同时更加可喜的是,蒿俊闵在主帅马加特的眼中,已成为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连续两场夺冠争夺战中,小蒿都获得出场机会。之前还在对阵卫冕冠军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首发登场。这一切都表明,蒿俊闵并不是沙尔克的匆匆过客。“魔鬼教头”马加特正在逐渐激活小蒿的潜力,令其成为沙尔克冲击联赛冠军的关键力量。(搜狐体育 zzol)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