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新快报:斗秀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04日00:49

  刘勇

  昨天,广州队再次出现在中甲联赛。时隔四年,恍如隔世。

  广州足球因“非战之罪”而重返中甲本让人无限唏嘘,但昨天在广州队“新主场”增城体育场,场面喜庆,好不热闹,俨然是一个大“秀”场。

  在这里,两拨性感的“足球宝贝”轮番登场,各领风骚。两拨“宝贝”分别受雇于广州队新东家团队中的国有企业集团和民营企业集团。“宝贝”秀的背后实际是国有与民营的相互较劲,寸土必争,针锋相对,难分伯仲。

  现场还是一次房产秀。从增城体育场路口一直到足球场内,“恒大”字样的各式宣传物件、广告牌随处可见。恒大集团利用足球这一平台将宣传做到极致。通过全国15家电视台的现场直播,全国千万观众及增城人民都认识了“恒大”。

  宝贝秀,房产秀,还难以构成大“秀”场。现场的“安保秀”同样让人侧目。无论是球场入口,还是球场旁的跑道、通道,乃至广州队休息室门口均站满了身穿清一色西服的“保安”。这些安保人员均来自恒大集团,抢尽增城本地安保力量的风头。赛后,多名黑衣安保人员沿途护送球队主帅李章洙一幕更是将这场“安保秀”演绎到极致。

  足球本是一场游戏,球迷观战追求的是刺激和欢乐。如此夺目的“安保秀”势头大有将球迷和欢乐强行分割之嫌。若长期如此,得不偿失。

  昨天的比赛也是广州足球青年才俊的“处子秀”。杨一虎、石鸿俊和陈建龙三名年轻球员首披“恒大”球衣出战,虽无惊艳之作但足以让人看到希望。

  大胆起用本地年轻的足球人才,给予他们足够的机会,只有这样,广州足球才有资本作更大的“秀”。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