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韦迪:国奥入超并非政绩工程 裁判出事全怪足协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4月04日03:21

  理性——假球赌球不可能完全杜绝

  在接受采访时,韦迪一再强调,对假赌黑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一旦发现立即清除。但同时他并没有喊出要让中国足球从此彻底干净的豪言壮语,而是十分理性十分现实地表示:假球和赌球不可能完全杜绝。

  与谈到沈阳情结时的感性不同的是,韦迪在分析中国足球现状时理性十足,他不像球迷那样义愤填膺,也不像以往一些足协官员那样顾左右而言他,而是会现实地分析实际的情况。比如在提到球员参与赌球的问题时,韦迪表示:“此次反赌风暴对球员赌球会起到很多教育作用。球员参与赌球的不少,但社会存在赌球环境,就不能把责任完全归在球员身上。我们要做的是加强对球员的教育。”而谈到这次反赌扫黑风暴时,韦迪表示:“这次的主要目的不是抓几个人,而是用丑恶现象起到警视作用,教育人。”

  韦迪坦言,从1994年职业化后,俱乐部转轨转型并不健全,出现这些问题是历史必然,“既然我们意识到了这些问题,就要想办法补救。不过坦率地讲,(中国足球)不可能完全杜绝假球和赌球。欧洲五大联赛运行了百年,也仍然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所以职业化的进程不可能平坦。但我们的方向不会动摇,会用最大的力度去约束业内人员,找到我们具体可操作的形式,我相信中国职业化会比以往大有进步的。”

  (捷报联盟记者刘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