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郜林吴坪枫成恒大进攻中心 一外援表现不佳被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4日04:14

  ■本报记者 李斌

  昨天,2010赛季中甲联赛拉开战幕,备受注目的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广汽队在主场以3比1战胜北京理工,取得“开门红”。上半场郜林“梅开二度”,唐德超也贡献了一球,早早终结了比赛悬念。直到第88分钟,对方球员叶龙才打进一球,为北京理工挽回一点颜面。

  郜林的“梅开二度”与比奇(查尔斯)的无度挥霍形成鲜明的对比,尽管李章洙还未能更深入地了解球队,但广汽队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和阵型打法逐渐浮出水面。在这套逐渐成型的阵容中,郜林和吴坪枫成为前场进攻战术的中心,而比奇则成为了对手最喜爱的球员,受欢迎程度堪比“米奇”。

  郜林吴坪枫成进攻中心

  在李章洙安排的“3-4-3”阵型当中,吴坪枫和郜林的作用极大,两者在前场的游弋和边锋内切的跑位能够给对手构成最大程度的威胁。郜林的第二个进球便是在内切中路后头球获得的,展现出了自己国家队前锋的能力。

  李章洙赛后高度评价郜林:“符合国家队前锋的身份,身体、技术、经验和战术意识都非常出色。”

  外援比奇表现不佳被嘘

  加拿大籍的前锋比奇在前场获得了不少机会,但他的射门和传接球都不甚理想,他的抢点与对抗同样引发嘘声。

  李章洙点评比奇时强调,表现不佳是因为比奇过于独食,不愿意将球传给队友。“可能是因为郜林刚到球队,而比奇也是刚来不久,两人的配合还不够默契。但如果比奇真的是刻意想表现自己,就要对他提出严厉的批评。”

  后场球员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李章洙在训练中考察外援时就说过“唯有梅尔坎可用”。梅尔坎在后腰位置上表现不错,脚下活较细腻,在身体对抗上占有优势。值得注意的是,替补梅尔坎上场的石鸿俊也有很大的发展前景,他的跑动范围和拼命程度甚至强过梅尔坎,只有身体对抗能力需加强。在后卫线上,打进一球的唐德超稳定的防守令人赞赏,戴宪荣虽然久疏赛场却也表现出色,李志海则有些小失误,替补上场的陈建龙较为紧张,没有把握住亮相的时间表现自己。

  边路的冯俊彦中规中矩,李建华却多少令人失望,传接球的失误较多,也浪费了不少机会。李章洙换上的边路新球员成为亮点,杨一虎的突破能力强悍,唯一可惜的是身体单薄和较为粘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