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乾坤大挪移三造进球 追平鲁尼冲刺欧洲金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4月04日06:17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梅西加伊布,就意味着进球和胜利。”在比赛前,《每日体育报》这样为巴萨鼓劲。的确,在本赛季前29轮西甲中,巴萨双枪只有3次一起哑火。此前3场比赛梅西脚风不顺,伊布立刻为巴萨扛起了进球重任。本轮赛前热身时神塔受伤,跳蚤立刻挺身而出成为比赛主宰。天下那个教练不盼着帐下能有这样两名球员?瓜迪奥拉实在是太幸福了。更多西甲新闻

  “相比梅西,我更愿意盯防伊布。”身高1米92的阿莫雷比埃塔,赛前曾这样说道。巴斯克雄狮有斗志有血性有身体优势,但在面对跳蚤这种个头不高频率极快的攻击手时,却总是会被打花。上赛季国王杯决赛中,梅西就曾把球送入过毕巴大门。第二回合西班牙超级杯是本赛季梅西参加的第一场比赛,跳蚤又在巴斯克球队身上梅开二度。而在今夜,来到中路后的梅西更是大杀八方,他直接制造了巴萨3个进球。

  赫夫伦的处子球,来源于梅西的中路组织。跳蚤个人突破后突然直传禁区左侧,阿比达尔插上后低平球传中,赫夫伦远点包抄破门。这个进球最大的妙笔,就是梅西在中路高对抗情况下送出的直塞球。在小白受伤哈维轮休之际,梅西变成了巴萨的灵魂和大脑。博扬的第二个进球与此类似,梅西禁区前的直传再次找到了左翼的阿比达尔,法国人倒三角将球送到博扬脚下,小王子随即轰出了世界波。

  梅西改踢中路后,不但可以尽情挥洒组织能力,同时也能让他的个人攻击力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20分钟时梅西曾有机会帮助巴萨打破僵局,博扬禁区右侧低平球横推门前,跳蚤快速插上形成单刀。面对伊莱索斯,梅西的左脚推射不可思议的擦着远门柱飞出底线。在角度选择上,梅西对完美的追求反而扼杀了这个必进球机会。

  46分钟后,梅西再次获得了一模一样的机会。佩德罗右路低平球传中,跳蚤再次前插面对伊莱索斯。这次梅西选择了更为稳妥的角度,跳蚤明白只要将球踢在门框范围之内,门将就很难做出快速反应。果不其然,皮球在射中伊莱索斯身体后,仍然折射飞入大门。在两度策划进球之后,梅西终于在个人成绩单上也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是梅西本赛季各项比赛中第36个进球,他再次超越鲁尼成为欧洲五大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曼联小胖迄今为止一共打进35球。同时这是梅西西甲中第26个进球,跳蚤不但继续领跑西甲射手榜,同时也与鲁尼在欧洲金靴的排行榜上并驾齐驱。考虑到巴萨比曼联少踢了3轮联赛,而鲁尼还将因伤休养两到三周,本赛季欧洲金靴极有可能将是梅西的囊中之物。在96/97赛季,效力于巴萨的罗纳尔多与威尔士球员托尼-伯德分享了欧洲金靴的至尊荣誉,梅西如今有望填补这项巴萨13年来的空白。(搜狐体育 丁武)

  相关阅读:

  ·巴萨黑煞仿齐祖头顶人 梅西被踢屁股遭无视(图)

  ·瓜帅摆怪阵反获完美胜局 关键一周一股力量领航

  ·巴萨后防6悍匪竟齐罕见首发 2500万水货1战翻身

  ·巴萨神器谱再出一颗妖星 冬季他险些永别诺坎普

  ·5战5球巴萨妖童专擒雄狮 无伊布他成欧冠胜负手  

  ·瓜帅罕见怒赞全体将士 力挺铁腰仿齐祖顶人争议

  ·伊布热身受伤无缘战枪手 中流砥柱国家德比成疑

  ·组图:小王子扮滑翔机青春无敌 梅西破门反郁闷

  ·西甲-梅西破门博扬2球妖星处子球 巴萨4-1胜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