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5战5球巴萨妖童专擒雄狮 无伊布他成欧冠胜负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4月04日06:28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带着两个客场进球的平局从欧冠回到国内联赛,西班牙媒体很快用数据论证着梅西和伊布是全欧洲火力最猛前锋组合的观点。在他们眼中,本赛季一共贡献40球15个助攻的阿根廷人和瑞典人将是巴萨主场战胜毕尔巴鄂竞技的关键,尤其是近来连续进球、状态好得发烫的伊布拉。然而,巴斯克俱乐部身高1米92的中卫阿莫雷别塔却表示,自己并不害怕同样人高马大的瑞典神塔,相反却对梅西这样个子矮小、但速度灵活性上佳的攻击手更为忌惮。有趣的是,阿莫雷别塔一语成谶——本场比赛,正是灵巧型的博扬成为了巴斯克人后防线的最大噩梦。更多西甲新闻

  巴萨金童的登场多少有些出人意料。由于中锋位置上的伊布拉进球连连,不擅游弋边路的博扬被认为几乎没有首发上场的可能。然而,巴萨9号赛前热身时感到右腿肌肉不适,临时被瓜迪奥拉从比赛大名单中拉下,这才成就了林佑拉少年成为先发11人,以及随之而来的梅开二度。纵观整场比赛,打满90分钟的博扬出场镜头并不多,但几乎每次出现在镜头中都能给客队防线带来恐慌。原因很简单,身材矮小的巴萨金童并不可能全场和毕尔巴鄂后卫进行身体肉搏,却能用更熟稔巴萨进攻体系的跑位不断寻找对手高大中卫背后的空挡。第20分钟,博扬直插客队禁区右侧无人地带,旋即送出一脚低平球横传,可惜中路包抄的梅西居然推射偏出远门柱,不得不将巴萨的第一个进球时间足足推迟了6分钟。

  虽然巴萨率先取得领衔,但赫夫伦的进球并不能彻底杀死巴斯克雄狮。正因如此,红蓝军团继续孜孜不倦地寻找着第二个进球。而在这段时间内,博扬成为了场上的绝对亮点。第36分钟,巴萨金童接到普约尔右路低平球直塞,风一般闪过来不及转身的毕尔巴鄂后卫,但接下来的起脚劲射被门将伊莱索斯近角扑出底线。不过,巴萨拥趸们并没有等上太久:3分钟后,博扬和普约尔之间重新“演练”了上一次的进攻套路,巴萨队长中场抢断后直传,林佑拉少年再次利用速度和提前启动反越位成功,在中路将皮球轻松推入毕尔巴鄂球门。巧合的是,博扬这个进球前抹过的最后一名防守球员,似乎正是赛前坦言更惧怕矮小攻击手的阿莫雷别塔,到也算得上是怕什么来什么。但博扬带来的噩梦还没结束。第58分钟,阿比达尔禁区左侧回敲中路,博扬大禁区线上毫不犹豫一脚劲射,皮球再度应声入网,收获了本赛季第一个梅开二度。赛后队友布斯克茨评价道:“打进两个球的博扬虽然在本赛季开局阶段有些不顺,但今天的比赛证明他已经接近完美。”

  从07/08赛季的横空出世到上赛季的突然失宠,博扬升入一队三个赛季以来也算是历经坎坷,但唯一不变的却是对阵毕尔巴鄂时的高进球率。07/08赛季,巴萨金童联赛遇到巴斯克雄狮一次,便打进一球,帮助本队取得一个1比1客场平局;08/09赛季,虽然在联赛中没有遇到过毕尔巴鄂,但被定位为国王杯常备主力的博扬于最终决赛遇到巴斯克球队,并遇58分钟打入第三球,为加泰罗尼亚球队锁定了胜局;而在新赛季伊始的西班牙超级杯中,博扬又用一个进球帮助球队3比0战胜毕尔巴鄂。再加上本场联赛的独中两元,虽然未能在去年11月的圣马梅斯取得进球,但林佑拉人五战毕尔巴鄂取得五球,堪称是巴斯克雄狮的专业猎手。

  就连球员本人也承认毕尔巴鄂是自己的“福星”。博扬赛后说道:“我终于幸运的找到了进球的感觉,第一个进球时,我猜中了伊莱索斯的扑球方向,看来毕尔巴鄂总能给我带来好运。”同时,巴萨金童还强调了自己两个进球带来的三分的重要性:“我很高兴,因为这三分对球队非常重要,尤其是我们即将面对周二的欧冠和周末的国家德比。每场都是决赛。重要的是,只要坚持努力工作,进球就会到来。当主教练让我上场,我就必须付出。在我打不上比赛时一直有很多猜测,但我一直觉得能在球队里学到东西才是重点。”

  博扬的适时爆发也给瓜迪奥拉提供了更多选择。虽然伊布拉赛前热身时受伤最终诊断结果要在明天才会出来,但根据《阿斯报》推断,在巴萨欧冠迎战斯图加特前,哈维也受到过类似伤病,而当时的巴萨指挥官最终休养了15天之久。这也意味着,受到同等伤病侵袭的瑞典人很可能错过接下来对阵阿森纳的第二回合,以及下周末的国家德比。对战皇马到也罢了,由于欧冠对手是阿森纳,法国球星亨利已经在本周三的客场之旅用磨洋工的实际行为表明了自己不想和老东家为敌的态度。因此,博扬的替补前锋角色突然变得异常重要,而从本场连进两球的状态来看,巴萨金童足以担纲红蓝军团主力三叉戟的重任。(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