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神器谱再出一颗妖星 冬季他险些永别诺坎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4月04日06:30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看到首发阵容后,你们一定颤抖了吧。”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一脸轻松坏笑着对记者说道。的确,左后卫马克斯维尔踢前腰就够震撼了,右边路瓜帅还放上了极少出场的赫夫伦。赫夫伦第一次引发关注,是在本赛季巴萨客场对马竞时。由于巴萨防线伤停严重,赫夫伦不得不被放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但就是这样一名在巴萨边缘到极点的球员,却成了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更多西甲新闻

  梅西被放到中路出任影子杀手,博扬主要在禁区一带活动。由于阿尔维斯被禁赛,赫夫伦承担起了为巴萨拉开右路宽度的重任。这名有着委内瑞拉和西班牙双重国籍的黑小伙,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赫夫伦不但利用右路突破死死压制住了毕巴左后卫科伊基利的助攻,同时他还是巴萨角球的主罚者,30分钟时他险些利用角球帮助齐格林斯基攻入处子球。

  赫夫伦最为荣光的一刻,发生在第26分钟。梅西禁区中路直塞,阿比达尔左路套上后低平球传中。博扬中路铲射但没能碰到皮球,此时赫夫伦拍马杀到小禁区右侧小角度铲射,皮球应声入网。这是赫夫伦职业生涯中在正式比赛里为巴萨攻入的处子球,全队都向这个近年来运道不顺的年轻人送上鼓励。下半时赫夫伦拼到右腿抽筋被换下,赛后《每日体育报》给他打出了8分的高分。“教练的信任让我很开心,我将会继续努力工作并等待机会。我拼得很凶,我现在需要休息,处子球让我幸福无比。”赫夫伦赛后说道。

  赫夫伦已经算不上小将了,他只比梅西年轻半年。早在06/07赛季,赫夫伦就曾在里杰卡尔德手下参加过国王杯赛。但成名更晚的博扬和佩德罗都已经先后在巴萨一队中拥有一席之地,赫夫伦却直到本赛季中期才渐渐赢得了瓜迪奥拉的信任。世俱杯决赛中赫夫伦替补出场表现不俗,瓜迪奥拉承诺将在一月份的魔鬼赛程中重用他。但在离开西亚前的最后一场友谊赛中,赫夫伦却重伤一个月。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这一剧本又在赫夫伦身上重演。

  面对困境,赫夫伦也曾迷茫过。赫夫伦和巴萨的原合同将在今夏到期,本赛季初他的经纪人老爸就一再宣称,瓜帅如果不重视赫夫伦的话,那他就会离开诺坎普,塞维利亚已经向这名全能边锋发出了召唤。而在冬季转会期,赫夫伦差点决定加盟凯尔特人。但最终他选择留守诺坎普,并与巴萨续约到2012年,现在他终于盼得云开月明。“为了留在巴萨,我拒绝了很多邀请,并且在经济方面也受到了损失。效力巴萨是我的梦想,我必须抓住机会,瓜迪奥拉非常信任我。”赫夫伦已经扼住了命运的咽喉,在瓜帅心目中,他的地位已经超过了大帝亨利。(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