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后防6悍匪竟齐罕见首发 2500万水货1战翻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珏
2010年04月04日06:42

    搜狐体育讯 4比1,对于坐镇诺坎普的巴塞罗那,这场大胜无论从进程还是场面上,完全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水到渠成”——红蓝军团进攻时整体移动迅速,出球准确,虽然在防守上依然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创造的大把射门机会足够证明最终的比分并非侥幸得来。然而,尽管加泰罗尼亚巨人占据主场之利,可如果光看瓜迪奥拉给出的首发名单和最终17人大名单,多少也会让巴萨拥趸们捏上一把冷汗。人员轮换加上崭新的位置安排,普约尔、皮克、马克斯维尔这些最近比赛中出现的老面孔虽然都在,但阿苏格拉纳军团的后防线却变得面目全非。更多西甲新闻

  毕尔巴鄂并非是个好对付的对手,积45分的巴斯克人甚至有着进入前四、杀入下赛季欧洲冠军杯赛场的机会。这也让巴萨主帅的用兵多少有些不解:首先是阿尔维斯的停赛,作为球队体力最充沛的球员,巴西人的存在意义不但在于防守,更决定了右边路的进攻质量和活跃程度。可在本轮比赛,由于上场联赛吃到黄牌,桑巴魔翼因为累计5张黄牌停赛,但其实多少有为下周末的国家德比洗牌的嫌疑,至此本场比赛他直接坐上了看台。也正是因为巴西人的缺战,使得普约尔的位置发生变化,巴萨队长再一次从中卫位置拉往边路,干起了自己出道时的右边卫老本行,而留出的空缺由齐格林斯基顶上——这也是本场比赛瓜帅用人的最大意料之处,乌克兰人和皮克同样身材高大,在类型上无法形成互补,更重要的是,身价高达2500万欧元的前顿涅斯特矿工队队长已经成为了西甲水货代表,却又怎么会在这时被授予重任?

  相比之下,阿比达尔的复出可以理解。佩普正是想通过这场联赛,验收法国人长期伤病后的状态情况。可有趣的是,法国人出赛同时,马克斯维尔却也留在了首发名单。巴萨启用两个左边卫?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在90分钟里,巴西边卫出现在了中场,以极其形似梅西的动作“混淆”着毕尔巴鄂球员的视听。更为巧合的是,如果考虑到本场比赛主队首发右边锋赫夫伦同样能打右边卫的事实,巴萨在今晚的首发11人中居然在左右两边都放置了两个“边卫”——这是为周中如何锁死阿森纳边路进攻的“预演”?也许吧。

  显然,无论是战术预演、有心为之、还是排兵布阵时的无奈之举,瓜迪奥拉最终的选择被证明完全正确。先是齐格林斯基的出色发挥,乌克兰人本场贡献了13次断球5次解围,还有多次成功封堵对手的射门,虽然在转身方面依然让自己的缓慢弱点暴露无遗,但却已经拿出了登陆诺坎普后的最佳表现。事实上,巴萨取得的第三个进球甚至有他不可抹杀的功劳:第66分钟,正是齐格林斯基断球成功后迅速分球给哈维,才由后者直传发起反击,最后由佩德罗的传中帮助梅西打入联赛第26球。乌克兰人的表现得到了瓜迪奥拉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点名表扬,而队友布斯克茨甚至表示:“他踢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不过乌克兰人显然对自己有着更高要求,赛后他表示“我还需要时间来适应,队医、教练和队友们都给了我很多帮助。”

  齐格林斯基还只是和进球间接有关,阿比达尔和普约尔却直接送出了三个助攻。先是法国边卫,受伤恢复之后似乎将身上“不会助攻”的标签连同伤病一起撕去,先是在第26分钟在禁区左侧低平球传中帮助赫夫伦首开记录,接着在第58分钟又用一记中路横敲,帮助博扬收获了梅开二度。至于博扬的第一个进球,则来自于巴萨队长右路断球后的一脚直塞。那么客串中场的马克斯维尔的表现如何呢?完成36次传球31次成功的巴西人很好地串联起了巴萨中场,更在防守时给予左边路适时的有力支持。对于他的表现,瓜迪奥拉认为足以回击媒体的质疑:“我听到他对阿森纳时的表现引来了一些不公正的评论,但沃尔科特可是个10秒37就能跑100米的球员。”

  瓜迪奥拉给出了一张难得一见的首发名单,巴萨却收获了一场司空见惯的主场胜利。用布斯克茨的话来讲,“虽然身边的队友变了,但我们的体系没有变化”。是的,或者正因为这样,当皮克和普约尔在酋长体育场分别吃到第二回合停赛的红黄牌时,巴萨主帅还能同样表现的有恃无恐:“如果是米利托搭档马奎斯,我们的防守还是不会变差。”显然,今晚大胜之后,佩普的巴萨将更加充满底气。(搜狐体育 秦珏)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