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州恒大3-1轻取北京理工 恒大中甲迎来开门红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4月04日07:31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徐杨)2010赛季中甲联赛昨日拉开大幕,首轮关注的焦点自然是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在重金挖来国脚郜林和闪电签约李章洙后,这支上赛季被处罚降级的球队成为了本赛季最大冲超热门。双方明显的实力差距直接反映在比分上,依靠郜林的梅开二度,广州恒大3:1轻取北京理工,迎来了开门红。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还将拿到创纪录的100万元奖金。早在出征仪式上,恒大老板许家印就宣布了本赛季比赛的奖金标准:主场胜利100万元;客场胜利120万元;主场平局50万元;客场平局60万元;三场比赛为一小节,胜两场、平一场将额外获得80万元;连胜三场将额外获得150万元奖金。并且以上奖金数额均为税后实际所得。如此算来,如果他们连胜三场的话,球队最多将近500万元的高额奖金。

  回到比赛,拿金志扬赛后的话说,双方“一支是职业队,一支是业余队”。恒大除了拥有中甲唯一一名正选国脚郜林外,还有吴坪枫、胡兆军等前国字号球员,外援梅尔坎则来自前中超冠军长春亚泰。北京理工去年艰难保级,本赛季连胸前广告都没有着落,自然无法招揽能力出众的内外线,只能继续走校园足球的路线。由于主教练张宁带国少正在西班牙拉练,老帅金志扬亲自指挥本场比赛。

  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姗姗来迟,上半场第22分钟,外援比奇制造争议点球,郜林冷静主罚命中。第30分钟,又是郜林突破创造的任意球,唐德超的头球攻门迫使对方防守球员自摆乌龙。临近半场结束,吴坪枫右路下底传中,郜林精彩的飞身冲顶破门,3:0早早锁定胜局。下半场,李章洙陆续换上年轻队员锻炼,但队员们的松懈令他在场边大为光火,球队不仅接连挥霍单刀机会,还在终场被对方替补外援叶龙攻入倒挂金钩。赛后,上任不到半个月的李章洙顺水推舟地将功劳记在了前任彭伟国账下,但是拒绝比较重庆力帆和广州恒大背后的两位民营老板。

  本轮其他比赛结果:沈阳0:1负湖南,八喜2:1胜延边,安徽1:0胜湖北。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