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三大劣势阻扰火箭升空 姚明缺席或致无缘季后赛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4月04日05:49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图为:火箭崛起还得靠姚明

  一支没有超级巨星的球队,一支首发中锋创下NBA历史最矮纪录的球队,一个能够上场的球队薪金总和NBA倒数第一的球队,火箭几乎创造了奇迹,尽管最终无缘季后赛,但下个赛季的火箭仍然值得人们期待。

  首发中锋海耶斯仅1.98米,这在NBA的历史上也是一个纪录。尽管,海耶斯有着非常出色的篮球智商、非常好的身体和韧性,有着相当不错的防守能力,但作为中锋,他根本无法控制住篮下,更无法对对方施加足够的压力。主教练阿德尔曼都感叹道:“我们的内线没有大个子,没有一个人能够吸引对方的双人包夹。”听起来,这更像是无奈之下的一种抱怨。

  在赛季前签下了大卫·安德森,偏偏他是一名披着2米13外皮的小前锋风格球员;在赛季中期交易来了希尔顿·阿姆斯特朗,乔丹·希尔,贾里德·杰弗里斯等几名内线,可惜不是年轻,就是愣,要不就是扶不起的阿斗。没有身高的火箭,当对手开始加强内线防守之后,就开始显示了自己的颓势。篮板球在几场比赛中都处于落后,内线根本防不住对手的进攻。这样的队伍,要是能进季后赛,那才是NBA历史上的奇迹。

  首发大前锋斯科拉本赛季有着相当不错的数据,可惜他的“硬度”不够。每当比分僵持时,对手总能在内线打开火箭的缺口,而火箭却无法得分。这一切都是因为姚明的缺席引起的。姚明有着如今火箭最缺少的东西,身高和力量,同时也有着技巧,也有着在高位策应的能力,可以这么说,在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中,姚明根本就是一个完美的选择。如果姚明能够恢复到80%以上的状态,并且和队友们完成磨合的话,那么,下赛季火箭将成为冲击总决赛的队伍。

  当加入了姚明之后,火箭的内线才会是一个真正完整的内线。身高,力量,技巧,策应,希尔给火箭的内线带来了年轻和活力,斯科拉有着中距离的投篮,海耶斯随时可以让姚明休息,而安德森将给火箭带来的是更多的内线战术。如此的内线组合,才是火箭真正想要的,才是能够将一支球队带到至少总决赛的内线组合。(方晓)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