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科比三年9000万续约湖人 总年薪仍然低于加内特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4月04日08:07

  北京时间4月3日,主场以106:92轻取爵士后,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还要为另一个好消息大肆庆祝。当日,他与球队续签了一个为期三年、总额达9000万美元的大合同。这纸合同意味着科比将身着湖人队战袍,一直打到2013~2014赛季。届时他将 35岁。

  在本赛季,科比的2300万美元年薪成为仅次于麦蒂的NBA的第二高薪,但麦蒂在本年夏天签署新约后必定无法超越科比下赛季高达2480万美元的年薪。据美国网站爆料,科比这份三年的合同的总价值超过9000万美元,年均高达3000万美元,这也将使得他在未来几年继续保有NBA现役薪水最高的球员这一头衔。  

  在签署续约合同之后,也就是意味着科比会为湖人队效力至2014年,目前科比在多项技术统计上名列队史前茅,如果能顺利履行这份合同,他将揽下湖人队历史上效力时间最长、得分最多、三分球和罚球最多等多项技术统计的头把交椅。 赵文  

  ■感言 科比:留在湖人很兴奋  

  3年9000万美元续约湖人,接着又在主场大胜劲敌犹他爵士,科比·布莱恩特心情大好,此前客场之旅的2胜3负,已经抛诸脑后。虽然科比当天手感不佳23投只5中,但他用18次罚球狠狠地刺伤了爵士,也让自己的“续约庆典”圆满举行。 

  赛后,媒体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新鲜出炉的9000万美元先生,但谈到自己的续约,科比并没有太多话要说,“我很兴奋,很兴奋能够继续留在这里,”飞侠说,“我也一直坚信,自己会一直留在这支球队。” 

  31岁的科比曾12次入选 NBA 全明星阵容,是2008年NBA最有价值运动员。本赛季他场均为湖人队贡献27.2分、5.3个篮板和5.1次助攻。去年,他帮助湖人队第四次夺得了总冠军头衔。续约3年后,湖人锁定科比直到他35岁,这位球队队史得分王,很可能会像杰里·韦斯特、魔术师约翰逊们一样,一生只效忠湖人。刘小  

  ■对比 总年薪仍低于加内特  

  科比与湖人续约三年,外界传闻总额达到9000万美元,如果情况属实,那么在这份合同结束后科比职业生涯总收入将达到 286,190,615美元,排在历史第二位。排名第一的是加内特。 

  目前科比所执行的合同,是在2004年夏天签署的7年1亿3640万美元的合同。这份合同结束后,科比职业生涯的前15年将总共赚到 196190615美元。如果再算上刚刚续约的3年9000万美元,那么科比的职业生涯年薪收入将达到286190615美元。 

  不过,科比生涯的球员年薪总收入,还不是排第一。凯尔特人前锋加内特,在执行完目前所签过的全部合同后,总收入将达到291394442美元。加内特早在1997~1998赛季与森林狼签下6年1.26亿美元的合同,而科比那时还在执行新秀合同。加内特在2003年10月与森林狼签下5年1亿,转会凯尔特人后,又在2007年8月与绿衫军续约3年5100万美元。这三份大合同,帮助加内特成为年薪总收入最高的球员。“生涯”总收入位列第三的是“大鲨鱼”奥尼尔。杜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