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速胜艾伦复仇成功 05年旧梦重温只差一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4日08:11

  4月3日,中国选手丁俊晖在比赛后向观众致意。当日,丁俊晖在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以6比2战胜北爱尔兰选手马克·艾伦,晋级决赛。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李丽、汪涌)丁俊晖3日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6:2大胜北爱尔兰的艾伦,报了去年遭对手零封的一箭之仇,5年来首次在北京闯入决赛,距离复制2005年登顶的辉煌只差一步之遥。

  丁俊晖将在4日的决赛中对阵经验丰富的威尔士老将威廉姆斯。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1: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以6:4逆转英格兰的卡特,4年来首次闯入排名赛决赛。决赛将采用19局10胜的长盘赛制。这对刚满23岁的丁俊晖来说,更多是对耐心和稳定性的考验。

  这是丁俊晖本赛季第三次闯入排名赛决赛。本土明星晋级固然让中国观众欣喜,但不到三个小时的速胜却也让期待精彩对决的观众未能大饱眼福。赛后丁俊晖透露此次轻松“复仇”并无秘诀,只是对手发挥不好。他说:“今天对手打得不好,给了我很多机会。”只比丁俊晖大一岁的艾伦也认为两人胜负颠倒没有什么奇怪。他说:“高手的比赛相差都不会太多,谁发挥得好谁就赢。我觉得丁俊晖今年和去年打得没有太大区别,是我今天打得太差。”

  丁俊晖在赛前预测时谈到,艾伦犀利的进攻常给对手以很强的压迫感。但事实是艾伦并未打出擅长的攻势,却失误频频,导致丁俊晖上来就以3:0大比分领先。尽管北爱小将分别在第四和第七局扳回两局,但只是延缓了丁俊晖胜利的脚步。“一上来艾伦的远台进攻效率不高,他一旦失误,我就有了机会。由于前三局一直是我打,所以后面他的手感也不好。”丁俊晖分析赛况时说。

  丁俊晖在去年6月份江苏精英赛决赛上被只大自己一岁的北爱尔兰小将6:0“蛋洗”,其糟糕表现一度引来媒体和球迷质疑。此次丁俊晖则延续了前两场比赛的火热手感,并在第三局和第七局分别轰出137分和120分,本届大赛已拿下七个单杆过百。

  在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丁俊晖最终出人意料地夺得冠军。本届再次闯入决赛,丁俊晖表示:“决赛是最困难的,无论对谁我都会投入全部精力。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

  北京与威廉姆斯缘分不浅。4年前他在中国公开赛决赛中以9:8击败希金斯夺得冠军,而当时他半决赛正是淘汰了丁俊晖。本场半决赛,他和卡特两人都没打出来单杆过百,但威廉姆斯凭借更稳定的发挥夺得了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