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重庆力帆VS青岛中能

力帆欲延续魔鬼主场 队内最大牌外援将亮相山城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04日08:16

  站在空荡荡的奥体中心,力帆主帅李树斌看似随意的问了身边的俱乐部老总陈宏一句,“明天能有多少球迷来看球呢?”陈宏微微一笑,指了指正在场内训练的球员,“这个问题恐怕只能问他们了……”

  这是昨天下午,重庆力帆赛前适应性训练中的微妙一幕。面对今天下午的新赛季中超第一个主场,力帆究竟是带给重庆球迷一个惊喜、一个难得的主场开门红,还是延续过去数个赛季的低迷与平庸,答案的确只能由这支“新力帆”来回答。

  这个主场有点冷

  相比中超的其他赛场,重庆奥体似乎有点冷。不仅是指最近几天骤降的气温,还包括首个主场前的“气氛”。昨天下午的奥体算不上热闹,特别是能看到的关于中超新赛季的味道不多。能看到寥寥无几的购买球票的球迷,而力帆队的大巴车在抵达奥体后,也并没有吸引更多的关注。

  由于本赛季的力帆队主场球票销售交给了奥体中心,球队因此可以“免费”使用奥体球场,所以严格来讲,究竟能卖出多少球票,已经和力帆俱乐部没有太大关系。但是不管是球队老总陈宏,还是主帅李树斌,甚至包括绝大多数球员,都非常关心究竟有多少球迷到主场看球。联想到球队上赛季主场3:2击败冠军国安的比赛,很多球员至今想起来依然心潮澎湃,“那绝对是去年奥体上座率最高的比赛,我们踢起来也格外有劲,不知道今年的主场是什么气氛……”

  特别是在联赛首轮客场0:2不敌河南建业后,球队似乎早早进入了“保级轨道”,更令力帆上下担心,是否能得到主场球迷更多的支持。不过正如老总陈宏的调侃,“能吸引多少球迷,还是看我们自己的表现。明天和青岛的比赛,就好像一次彩排,如果我们能漂亮的拿下青岛,就是我们这个赛季接下来主场上座率最好的‘广告’。”

  这个三分不好拿

  尽管拿下首个主场之心迫切,但力帆教练组还是选择了最理性的态度。“我和不少球员都谈过,要平常心对待这场比赛,千万不能急于求成,否则不仅拿不到三分,甚至可能一分都拿不到”,主帅李树斌告诉记者。在他的“算盘”里,力帆保级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吸取上赛季的教训,在和直接保级对手的交锋中,我们丢分太多了。即便是不能取胜,也不能输给对手,这样才能在积分上拖住对手。”

  结束了在奥体中心的最后一场训练课,恰好青岛中能的队伍走进球场,两支球队内熟人比较多,赛前也是一片和气。在与一些老朋友打过招呼后,李树斌扭过头告诉记者,“你看,刘健、姜宁、郑龙,都是我们要重点警惕的球员,他们今年的外援也不错,明天的比赛很艰难呀。”

  训练结束后李树斌也第一时间得到了昨天两场中超比赛的比分,“长沙和杭州打平了,南昌主场输给上海了,这些结果对我们来说都是有利的。所以我们更要稳打稳扎,不能在赛季的初段就落后太多,上赛季我们就是吃了这样的亏……”

  今日15:30奥体中心

  重庆力帆VS青岛中能

  “杀青”,原本意味着结束。但对这个赛季的重庆力帆而言,“杀青”却恰恰是一个开始:今天下午,力帆迎来新赛季第一个主场,对手青岛中能,绝对是力帆主场“三分名单”的成员,开门红,能否在这个对手身上实现?

  力帆最大牌外援久基奇需要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