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NBA中国啦啦队队长刘倩:啦啦操想转多少圈都行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4月04日05:41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刘倩7岁学习舞蹈,啦啦操是在她上大学时接触的。不过此后几年,啦啦操成为她的LuckyStar(幸运星),让NBA赛场和北京奥运赛场成为她的舞台。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她的工作从每天早上十点开始,一直到下午比赛结束。在手球馆里,她和啦啦操队要在每场比赛的间歇时表演。

  刘倩还记得有次她扮演福娃“贝贝”,因为衣服比较厚重,表演跳跃时,摔倒在地,场下的观众还以为是舞蹈的编排。虽然有意外,但幸运的刘倩还和场边的韩国明星合过影。

  2009年,在NBA啦啦队全国选拔赛中,刘倩从10万人海选一路杀到总决赛,最终选入NBA中国啦啦队,担任队长。之后赴美在骑士主场和湖人主场各表演一场中国式啦啦操,特别是在斯台普斯球馆的表演,他们将中国的扇子舞带入其中,在表演中,刘倩还表演了自己的拿手动作“挥鞭转”。

  挥鞭转动作要求身体保持平衡连续旋转,这个动作,刘倩是在11岁学习芭蕾舞就已掌握,后来学了啦啦操后才发现这个动作在啦啦操里是高难度动作。“在啦啦操里一般人做最多五六圈,而我想转多少圈都行。”记者门天清通讯员吕国华实习生王振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