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鲁能战略转移或从天津开始 弃亚冠保中超成必然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4月04日03:07
  本报塘沽4月3日专电(记者张清晨)结束了与韩国浦项制铁队的比赛后,鲁能马上又要面对中超联赛的对手天津泰达队,明天下午他们将在天津泰达体育场挑战这支中超劲旅。亚冠比赛虽然还未结束,但前景不妙的鲁能泰山队会不会将战略重点从原先的“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转变成重点保中超呢?

  其实,主场不敌浦项制铁队,在小组赛还剩两场比赛,且积分已经被阿德莱德、浦项制铁越拉越大后,几乎已经宣布了鲁能在今年亚冠的“死刑”。鲁能主帅伊万也在与浦项制铁队交战后流露出了亚冠出线无望、国内联赛才是根本的想法,虽然他曾表示绝对不会放弃亚冠的比赛,但是目前的形势已经让这位克罗地亚人没有其他的选择。至今,伊万还对亚冠联赛中的几场比赛心存遗憾,“我们在亚冠比赛中表现得还不错,但是我们有两场比赛没有打好,如果我们运气好点,要是那两场比赛打好了,我们现在可能已经出线无忧了呢。但是比赛就是这样,既然你犯了错误,就必须要为错误付出代价。”

  亚冠成绩不理想,但在中超比赛中鲁能还是有争夺冠军的实力。上周,在中超新赛季首轮大胜浙江绿城队,也让他们在国内联赛中信心百倍。在亚冠基本可以放弃的情况下,鲁能可以专心致志地应对中超联赛。今天上午,鲁能一行踏上了前往天津的征程。由于邓卓翔发烧,矫哲和李雷雷的伤仍未痊愈,他们3人没有随队前往。不过由于天津泰达队近况颇有些不顺,鲁能即便少了李雷雷、矫哲和邓卓翔等当打球员,也应该有取胜的可能。“天津队不是一支弱队,不过今年的实力好像有些下降。我知道他们目前有几名伤员,伤员中最有实力的球员应该就是曹阳了,这对天津队来说是很遗憾的。”失去曹阳的天津队如今已经不堪一击了吗?伊万绝对不这么认为,“联赛上一轮,天津队与青岛打成平局,因为是客场比赛,他们必然会有压力,而这场比赛他们主场作战,想必会给我们带来一定麻烦。”

  明天,伊万将面对他的老朋友阿里·哈恩。在伊朗国家队执教时,伊万就知道哈恩在伊朗的一家俱乐部球队担当主教练。“哈恩是一名很有水平的教练,而且他有着在中国执教的经历,对中国足球比较熟悉。”伊万这样评价他的对手。

  中超新赛季鲁能泰山队取得开门红,那时对亚冠还有些“想法”的伊万在兼顾着两个战场,如今亚冠出线近乎无望,国内联赛首个客场比赛也即将打响,在亚冠赛场上战绩不佳的泰山队势必要将重点放在国内联赛当中,这种战略上的转移,也许就从明天下午的客场对阵天津一役开始。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