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八一VS上海申花

升班马门将"一球成名" 程晓鹏进球书写足球历史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4月04日03:07
  据新华社北京4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如同电影《一球成名》中的男主人公一般,南昌八一队门将程晓鹏在3日的中超联赛第二轮中,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了中国足坛的历史:他罚入的点球虽未能改变主队1:2负于上海申花队的失利,却造就了中国顶级联赛上的首个门将进球。

  这一历史性进球出现在第34分钟:0:1落后的八一队赢得点球机会,门将程晓鹏冷静站在罚球点前。他先是低头思索片刻,几个小碎步助跑后将球大力射入球门右上角,1:1!兴奋的程晓鹏随后冲向球队替补席,接受全队的庆祝。据中超官网报道,这粒进球也是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首粒由门将打入的进球。

  扳平比分的八一队随后士气大振,在场上一度占据主动,多次险些攻下申花队城池。然而下半场刚开始不久,经验欠佳的升班马却出现了诡异的失误:一名球员在压力不大的情况下大力回传门将,程晓鹏和身边的中卫对此球显然措手不及,高速插上的申花外援里亚斯科斯轻松劲射破门。2:1,申花队凭借这次“乌龙助攻”锁定胜局。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