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周洋回家引爆家乡机场 十几米的距离走了10分钟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04日01:31
近500人的迎接队伍让周洋在机场寸步难行吴然/摄

周洋是许多小朋友的偶像吴然/摄

周洋猛亲妈妈吴然/摄

  记者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周洋凯旋!英雄式的迎接规格,似乎让人们振奋的神经再次回到了2月21日温哥华冬奥会上周洋第一个冲过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终点线的时刻。

  昨日11时05分,载着周洋和队友梁文豪、韩佳良、赵楠楠的航班降落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迎接他们的人群将机场出口堵了个水泄不通,尽管事先有心理准备,可18岁的周洋还是被这突如其来的阵势着实“吓”到了。

  等待:接机人数超过预期

  周洋和队友们乘坐的航班于11时05分降落,不过大批媒体从10点开始就陆续抵达机场,为的就是抢占个“有利地形”,找个好角度拍摄。不过这样的想法很快被打乱了。因为除了吉林省体育局、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冬管中心、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等单位组织的“官方”接机队伍外,还有一些单位和个人自发前来迎接。据记者目测,在国内航班进港出口处等待迎接周洋的有将近500人,大大超出了预期。“热烈祝贺吉林省暨长春市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热烈欢迎我省我市参加冬奥会运动员载誉凯旋”、“发扬周洋精神,展示吉林风采,勇攀世界高峰”等条幅,再加上几百面国旗和鲜花,现场热闹的程度堪比周洋夺冠时的情景。

  出现:人群沸腾“乱了套”

  11时20分左右,身穿国家队队服的周洋、梁文豪、韩佳良和赵楠楠终于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里,现场人群顿时沸腾了。而四人在接近出口处十分配合地让众多摄影、摄像记者拍摄,笑容中还是充满了被眼前阵势吓到的“惊慌”。冠军终于回家,这让很多人等待了太久,由此引发的“后果”就是人群沸腾得乱了套,很多冰迷也拿着小数码相机和手机往人群里冲、挤,周洋的一些小师妹们由于个子矮,身单力薄,拿着鲜花只能是在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之外“望洋兴叹”。周洋为吉林省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为了“目睹”家乡人民迎接周洋的“盛况”,央视还特别派出了记者紧紧跟踪周洋采访、拍摄。

  突围:想上车都成难事

  在面对黑压压的人群时,周洋出机场都成了问题。11时25分左右,她在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赵晓路和长春市冬管中心主任饶刚两人用胳膊围成的小圈的护送下,才勉强不被挤到,一点一点地突出重围。在如此火爆的情况下,周洋想对媒体开口也困难到极点。一位电视台的女记者不死心地伸过一支话筒问周洋:“你现在第一件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周洋无奈地说:“我最想先出去!”就在周洋好不容易被护送上车之后,后边还有很多粉丝跟着跑过去,两个女孩高举着相机和手机用哭腔说:“哎呀哎呀,我还没跟周洋合到影呢!”

  拥抱:跟父母亲不够

  由于担心机场太过拥挤,周洋的父亲周继文和母亲王淑英被安排直接前往中午的欢迎宴会。周洋在冬奥会结束后回国时,父母曾经去北京迎接她。尽管距离上次见面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可12时周洋在抵达宴会现场后还是跟父母亲不够。王淑英见到女儿的脚伤已经恢复得不错了,也高兴地搂着女儿的脖子“回亲”了一口。在欢迎宴会结束后,周洋和父母回家享受天伦之乐,最近两天也没有其他活动安排。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