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杭州绿城VS长沙金德

蔡楚川进球献给去世球迷 吴金贵发布会上表哀悼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4月04日10:01

  “绿色的青春绿色的梦,绿城豪气压群雄。短短人生几度拼搏,荣辱成败笑谈中……”这是绿城球迷耳熟能详的队歌,但球迷“小鱼儿”却永远不能跟他的战友一块唱了。他的心愿是站在绿魂阵前挥舞大旗,当他即将实现这一心愿时,他却突然去世了。不过,绿魂的弟兄们不会让他孤单,昨天,他们带着“小鱼儿”的战袍,接过他的旗帜,在黄龙并肩作战。而打进一球的蔡楚川也表示,要把这个进球献给“小鱼儿”。

  球迷论坛上一则感人的帖子

  3月31日,绿魂论坛上出现了一则感人的帖子,帖子是以绿魂球迷协会的名义发的,上面写道:“今早,惊闻我绿魂兄弟小鱼儿,因脑溢血于早上八点钟离我们而去!人生多变,世事难料,今年小鱼儿已加入大旗队,没想他再无法在东三撑起绿色旗帜!三年时光似箭,或许在你的记忆里很难记起他的容颜。然而正是这短短三年,他与数千平凡却执著的绿魂一起,并肩为绿色而战!短短数语,泪却不止。为他祈祷,真心祝愿他在另外的世界开心、快乐!308会员卡号,绿魂将为小鱼儿永久保留。兄弟,一路走好!风雨绿魂,永不言弃!”

  此帖一出,回帖无数。球迷纷纷悼念“小鱼儿”,希望他一路走好,希望他在天堂也能听见绿魂的呐喊。

  同伴带着他的战袍并肩作战

  记者了解到,“小鱼儿”今年36岁,姓虞。他是绿城的铁杆球迷,五年来一直关注绿城,并在三年前加入了绿魂球迷会。

  在过去的三年中,黄龙的东三看台经常会出现“小鱼儿”的身影,与同伴一起风雨无阻地为绿城呐喊,高唱着绿城的队歌。而在球迷论坛上,他也十分活跃,时刻关注和讨论着绿城的动态,“小鱼儿”就是他的网名。

  “小鱼儿”最大的心愿,是成为绿魂大旗队的一员,在比赛时站在看台的最前端,挥舞旗帜,展球迷风采,扬球员斗志。3月27日,新赛季绿魂会员招募,“小鱼儿”如愿以偿地加入了大旗队,他开心得不得了。不料,就在他准备“战斗”时,他不幸倒下了。

  同伴们不会让“小鱼儿”带着遗憾上天堂。他们把他的战袍带到了黄龙,与“风雨绿魂,永不言弃”的横幅放在一起,而在他的战袍前,接过旗帜的同伴用力地舞动着大旗。与“小鱼儿”并肩作战,这就是球迷们的心声。

  吴金贵哀悼,蔡楚川献进球

  绿魂球迷本想在比赛开始前举行一个默哀仪式,但被“小鱼儿”的家人谢绝了,他们不希望影响球队的比赛。

  不过,绿城主帅吴金贵得悉了此事,他甚为感动,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特意说:“有一名绿魂球迷去世了,让我们先为他哀悼一下吧。”

  在听到这个故事后,绿城昨天的进球功臣蔡楚川说:“我要把进球献给‘小鱼儿’。虽然我赛前并不知道,但我去感谢球迷时,看到了那件球衣。我非常感谢这些永远支持我们的球迷,他们那种风雨无阻、永不言弃的精神更是令我们感动。在球场上,我们的表现也要对得起这样的精神。就像今天这样,我们虽然早早落后,但我们绝不会放弃。”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