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八一VS上海申花

申花莽撞男两战两送点球 险胜升班马暴露问题多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04日10:52

  2:1,一场堪称“沪系内战”的赛事,把升班马南昌八一队也推到了保级区。尽管客场拿到3分,但是就过程而言,申花依旧有着太多的问题。后防的漏洞让球队在2场和中下游的比赛中丢掉了3个球,好在前锋也终于开斋。

  前锋终于破门了

  首轮0:2输给长沙金德,这对于申花队的外援前锋而言绝对是一个尴尬。好在昨天的赛事中,球队“黑风双煞”中的里亚斯科斯终于展现了自己价值,一记破门,一个助攻,他成为了目前球队攻击力最强的球员。

  第16分钟,申花队后场长传反击,里亚斯科斯前场拿球后横传到禁区前沿,无人盯防的姜坤跟上右脚低射破门,这是申花队本赛季的首粒进球。不过在20分钟后,南昌八一以一种挑衅的方式破门,再次挑起了申花前锋的破门欲望。第35分钟,南昌八一获得点球,主罚的居然是南昌门将程晓鹏,他主罚命中,打进南昌八一队进入顶级联赛的第一球。随后的申花队尽管没有占据绝对的优势,在控球率和射门数量上都落后对手,但是实力上的领先还是让他们抓住了对手的失误完成反超。

  下半场易边再战,刚开场,南昌队中后卫和守门员之间就出现配合失误。第46分钟,徐文后场回传失误,乔尼与门将程晓鹏都出现让球,里亚斯科斯快速插上断球,右脚低射破门,申花队客场再次领先。

  后卫又送点球了

  “我不是谁的替身,不是任何人的替身。”身披5号球衣的戴琳在赛前对媒体发飙。而本场比赛证明,这位“出口转内销”的球员,的确配不上做谁的替身。两轮赛事,这位中卫交出了一份可怕的数据:2场比赛都因为自己的冒失而送出点球,送点球率100%。

  本赛季,接过杜威5号球衣的国奥悍将戴琳,受到了老板朱骏和布帅的器重。首轮对阵金德比赛的下半场开场仅39秒,戴琳防守试图抢断,文虎一顺势倒地,主裁毫不犹豫地示意点球。昨天下午,戴琳冒失的弱点再度暴露。比赛第35分钟,南昌队中场挑传禁区,戴琳争顶头球没有顶到,然而他落地时伸手拉倒了贝托,当值主裁判当机立断,判罚点球。事实上,戴琳的鲁莽和莽撞是公认的。无论是他在国奥队还是辽宁队时,他凶猛的防守都令对手“忌惮”,而且他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吃牌大户,甚至也是比赛冲突的制造者。

  “两场比赛送两个点球,换在以前肯定被关掉了,谁也说不清楚申花的用人标准是什么。”一位老申花表示。其实,老布将戴琳安排在拖后中卫的位置也是无奈之举,球队中确实没有更合适的人选。调整阵容应该是老布的明智之选,经验丰富的老将成亮或许能够成为补充拖后中卫的重要一员。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