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陈忠和首评新女排:队员条件好 培养好大有希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04日10:53

  陈忠和首评新女排———

  去年卸去中国女排主教练之职后,陈忠和始终避免公开评论由蔡斌执教的新女排,但他的这一态度在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后也彻底改变。日前他不仅现身中国女排集训场地,并且主动向记者聊起了新女排,并针对蔡、王二人的执教风格进行了简单的点评。

  陈忠和表示,目前中国女排这批队员条件很不错,好好抓一抓的话肯定大有希望,但要注意的一点是控制伤病。他说:“这次主攻线上几名年轻选手的条件都很不错,上海的杨婕年纪轻(18岁)、身材高(1.94米)、力量足,关键技术动作很不错,还具备了接一传的能力,是个难得的好苗子;陈丽怡也不错,防守、一传都比较全面。我感觉目前中国女排主攻线人才不缺,倒是副攻有些偏弱。身材是很高大,但技术等方面还差一些,不过好好抓抓应该不会差。但是必须要控制好伤病,否则再好的队员出了伤病也用不上。”

  此外,陈忠和也对王宝泉和蔡斌的执教进行了简单点评。他表示,蔡斌和王宝泉都是国内非常出色优秀的教练,但他们的训练也有着较大的差异。他说:“这几天我看了王宝泉的训练,感觉他的训练要求更加严格,强度很大,但密度并不大,针对性更强一些。蔡斌的训练我也看过几次,感觉比较平,缺少高潮。另外去年中国女排最大的问题就是一传不稳,对手发球压力小时,我们没问题可以打得好,赢得很漂亮,可一旦对方发球施加压力,我们的一传就崩溃,结果就什么都打不出来了。”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