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中国赛速胜艾伦 时隔五年丁俊晖再进决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4月04日10:11

  犀利的进攻,全面的防守,丁俊晖在此次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的表现一场比一场优秀。昨天,丁俊晖在半决赛上以6∶2顺利淘汰对手艾伦,自2005年夺冠后再次闯入该项赛事决赛。决赛中,丁俊晖将迎战有“金左手”之称的威尔士选手马克·威廉姆斯。

  首局比赛,艾伦冒险尝试远台进攻失败,丁俊晖得以抓住机会发起进攻。随后两人又打起了防守战,依旧是因为艾伦的低级失误,将得分机会拱手相让。先下一城的丁俊晖接下来越打越顺,一鼓作气以3∶0领先。面对这样的窘境,艾伦一口气喝下一瓶水,并用毛巾狠狠地在脸上擦了一把后,展开了第四局的争夺。本局中,艾伦抓住丁俊晖长台不准单杆拿下21分。然而他的手感依旧非常糟糕,再次出现失误。丁俊晖本可以借此机会扩大优势,但之后一杆不严谨的防守让艾伦找回些手感,艾伦追回一局。难道又要上演大逆转?丁俊晖立即遏止了这一发展势头。连续拿下接下来的两局,率先拿到赛点的丁俊晖更加稳扎稳打。虽然第七局中艾伦再次追回一分,可最终丁俊晖还是以6∶2将艾伦淘汰出局。

  凭借本场胜利,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上已经收获了5600分,总积分达到38545分,在世界临时排名积分榜上超过了本赛季表现平庸的马奎尔,上升到了第5位,这也追平了2006年北爱尔兰杯之后丁俊晖的最高临时世界排名。虽然临时排名还未进入三甲行列,但本场胜利让丁俊晖单赛季积分达到24900分,超越了排在第一的希金斯,后者是24420分,因此无论丁俊晖是否能在中国公开赛夺冠,他都已经锁定了中国赛后单赛季第一宝座。这一成绩绝对表现出丁俊晖在本赛季出色的表现。

  赛后丁俊晖说:“获胜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对方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另外我打球比以前更加集中精神了,对球路很清醒,脑子里也有概念,这样的话连续得分自然就会容易一些。”艾伦则表示,丁俊晖一直以来都是世界级的球手,英锦赛决赛击败希金斯就足以证明他的实力。在中国打球丁俊晖肩负着更大的压力,但如果保持这样的发挥水平,他一定会夺得冠军。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