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CBA季后赛-新疆VS广厦

CBA半决赛主帅风头更盛 蒋兴权王非恩怨无尽期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4月04日11:33

  谁也想不到,常规赛的前四名竟然齐刷刷成了半决赛的对头;更想不到的是,这四支队伍除了上海队暂时托管给姚明外,其他三支球队都是民营俱乐部。换句话说,今年的CBA,民营俱乐部取得了空前的胜利。

  广东、上海、新疆和广厦,除了拥有本土明星球员外,各自主帅也曾是CBA叱咤风云的人物。他们间的恩怨情仇,似乎比明星球员更加吸引眼球。

  李春江VS邓华德

  冤家路窄偏相逢

  如果不是姚明今年横插一杠,上海队主帅非“小诸葛”李秋平莫属,洋帅邓华德是来替李秋平还债的。

  CBA这个江湖就是那么小。8年前的总账,李春江终于逮到机会要一朝清算了。2002年,随着“小巨人”姚明的成长,李秋平的上海队如日中天。季后赛第一轮,常规赛冠军上海队选了第7名的广东队,这完全违背了第一挑第八的常理。上海队舍近求远的做法,俨然是欺侮刚刚完成新陈代谢的广东队没有中锋,因此把广东队当成了冲击总冠军的垫脚石。果然,姚明在CBA的最后一个赛季,上海队如愿淘汰广东队,最终击败了CBA霸主八一队,获得了球队历史上唯一一个总冠军。

  2003年,随着姚明远赴NBA打球,广东队在李春江的率领下迅速崛起,并拿下首个CBA常规赛冠军。

  正当李春江期待着挑选上海队复仇时,没想到没有姚明的上海队竟然连季后赛都进不了。虽然,2007年广东队在季后赛中以3∶0横扫上海队“复仇”成功,但当时的主教练是“菜鸟”李群,而不是李春江。现在,李春江终于在时隔8年后等来了复仇机会,好不容易将上海队带进半决赛的邓华德可要走霉运了。

  蒋兴权VS王非

  师徒恩怨无尽期

  即将年届七十高龄的蒋兴权主帅,是中国篮球界教父级人物,他手下桃李满天下。上赛季总决赛,是蒋兴权与徒弟李春江之间的对抗。这次CBA半决赛,他又碰上了昔日弟子王非。

  虽然是有师徒名分,但蒋兴权和王非都是个性极强的主帅,王非曾直言不讳地公开说两人有矛盾。

  在执教过程中,两人的经历总是纠缠在一块:1998年王非执教国家队;1999年到2000年是蒋兴权;国家队兵败悉尼后又变成了王非;釜山亚运遭遇滑铁卢之后,又是蒋兴权替王非“救火”,并率队夺得2003年亚锦赛冠军。之后,蒋兴权被聘为新疆队主教练;在前者遭解雇后,王非取代蒋兴权执教新疆队;再后来蒋兴权又取代王非,在新疆队“复辟”成功。

  不仅如此,两人就像前世的冤家,每次碰面都会斗得难解难分。2006-2007赛季,在王非执教广厦队之后,蒋兴权曾短暂执教浙江万马,在德比战中击败广厦队,将王非的广厦队挡在季后赛大门之外;2008-2009赛季,新疆队因“官秀昌事件”被取消季后赛资格,顶替他们打季后赛的正是浙江广厦队;上赛季,两队季后赛首轮相遇,新疆队实力明显高出一筹,以3∶0淘汰广厦队一举杀进了总决赛。

  这一次,广厦队成为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实力今非昔比。王非再遇蒋兴权,心中显得底气十足。这次,徒弟能“乱拳打死老师傅”吗?(特约记者 海霞)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