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中国赛半决赛横扫艾伦 丁俊晖赛季积分升至NO.1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4月04日13:55

  本报讯 (悦天) 3日,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始半决赛的争夺,在首场半决赛中,丁俊晖两次打出单杆120分以上的高分,以6比2轻取北爱尔兰新锐马克·艾伦,时隔5年后再次打进中国赛决赛。这也是丁俊晖2009至2010赛季第三次杀入排名赛的决赛,此役过后,丁俊晖在单赛季积分上(2009至2010赛季排名赛中所获得的积分)超越希金斯排在第一位。

  本场比赛艾伦手感全无,长台成功率低下,低级失误层出不穷,在安全球对抗上也处处被动。丁俊晖则稳扎稳打,打出2次破百,2次单杆50+,最终轻松击败对手。凭借本场胜利,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已经收获了5600分,总积分达到38545分,在临时排名积分榜上,超过了本赛季表现平庸的马奎尔(38095分),上升到了第5位,这也追平了2006年北爱尔兰杯之后丁俊晖最高临时排名。

  目前丁俊晖落后排名第4的罗伯逊260分,因此只要丁俊晖夺冠,他的排名肯定要超过“澳洲火炮”。

  尽管丁俊晖不能进入临时排名三甲行列,但本场胜利让他单赛季积分达到24900分,超越了排在第一的希金斯,后者是24420分,因此无论丁俊晖是否能夺冠,他已经锁定了中国赛后单赛季第一宝座。

  13天之后就是本赛季最后一站排名赛——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尽管丁俊晖和希金斯差距超过15000分,追上希金斯不可能,但和火箭奥沙利文差距不到6000分,一旦梁文博重复本届比赛田鹏飞的经历,爆冷首轮淘汰火箭,丁俊晖甚至有机会在年终排名上超越奥沙利文,打破瓦塔纳世界第3的亚洲球员最高排名纪录。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