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八一VS上海申花

“中超奇拉维特”诞生 南昌门将进点球创造历史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4月04日14:01

  昨日,中超联赛上海申花客场挑战南昌八一。这场海派十足的对抗,上海人的风头却被一名山东球员掩盖。比赛进行到上半场后半段,南昌八一队获得点球机会,门将程晓鹏亲自主罚命中!凭借这个点球,程晓鹏上演奇拉维特式的一球成名,成为中国顶级职业联赛首位罚入点球的门将!

  与上海的比赛南昌队并不轻松,姜坤在禁区线内的怒射洞穿了程晓鹏的十指关。然而,戴琳在上半时比赛即将结束时的犯规如上天赐予程晓鹏表演的舞台。就当申花的拥趸都在猜测是谁将上前考验王大雷的时候,一个身穿黄色球衣的人跑了上来,将点球摆在了点球点!

  眼神稍微差一点的观众也许开始还认为跑上前去的是裁判员,但随后看到此人戴着一双硕大的白色门将手套,才恍然大悟,南昌队的门将上前要主罚这个点球!此时不难想象,作为性格门将的王大雷,此时却遭受到另外一名性格门将如此挑衅,心中是何等滋味。

  随着主裁判哨声响起,程晓鹏一边小步助跑一边观察申花门将王大雷的位置。王大雷也非等闲之辈,在程晓鹏射出皮球前轻易不交出自己的重心。门将之间的点球较量,内行对内行,比拼的不仅是射门脚法、预判能力和反应速度,更是心理上斗智斗勇的较量。

  说是迟、那时快,只见程晓鹏拔腿射门,皮球又急又刁直奔球门右上方死角!将头顶染成金发的王大雷虽然判断正确做出鱼跃动作,但由于角度太刁只能目送皮球入网。有趣的是,就在赛季前,王大雷曾经加练任意球,并和布拉泽维奇打赌自己将罚入中超联赛首个门将任意球。如今,性格门将的城门竟然再次被另外一名性格门将点射攻破球门,此时的王大雷不知是何等心情!

  特约记者 宾宾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