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9000万美元科比续约湖人 美元加梦想锁定总冠军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4月04日16:59

  3年,约9000万美元,当一纸合同摆在科比面前,洛杉矶湖人队给的不只是金钱,更有梦想。年过三十的科比,有什么理由拒绝?

  北京时间昨晨,湖人同科比正式续约至2013—2014赛季,届时他36岁,将在湖人“终老”。湖人期待这一纸合约,能换来3年总冠军希望。科比成为继乔丹之后,第二位年薪达3000万美元的球员。

  给个续约的理由先!

  美元加梦想锁定NBA第一人

  4枚总冠军戒指、奥运会金牌、3届全明星MVP……科比的职业生涯,堪称完美。然而,在他面前,还有三座“大山”——“魔术师”约翰逊5枚总冠军戒指在握、“飞人”乔丹和“天钩”贾巴尔各有6个总冠军头衔,对于科比而言,挑战无止境。湖人的“紫金王朝”也有望超越凯尔特人的17次总冠军纪录,成为NBA史上最成功的球队。

  然而,科比17岁加盟NBA至今,有多少个3年,属于他职业生涯的黄金期。这个赛季,科比如铁人一般,每每遭遇伤病时,总是忍着疼痛上场,场均出场时间达到39分钟,数据达到27.2分、5.3个篮板和5.1次助攻。等到2014年,科比将年满36岁。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乔丹是在35岁时拿到他第6枚总冠军戒指的,有理由期待,科比在湖人也有足够的实力去挑战乔丹的纪录。

  在湖人的拼图中,目前仅剩最后一个重要环节——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的续约问题。若是没有“禅师”,也就没有科比的4枚总冠军戒指。只是,精明的“禅师”一直在强调,下赛季留队与否,还将取决于球队本赛季能取得怎样的成绩。

  再给你一个惊人数字!

  湖人本赛季共支付2亿美元

  《洛杉矶时报》给出的统计显示,湖人本赛季大约支付了2亿元美金,布朗合约是两年420万,阿泰斯特为5年3400万、奥多姆4年3300万、加索尔3年5700万加上科比的3年9000万,湖人本赛季连续与5名球员签下合约,洛城的高层一共抛出了几乎超过2亿美元的投资。

  湖人总经理库普查克表示:“湖人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让球队成为这个联盟的统治者。我们追求的并不只是一个总冠军,而是未来几年对联盟的称霸。”湖人的高层兑现了自己的承诺,而这样一笔惊人的投入也是目前联盟中任何球队都无法比拟的。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湖人队内的几名重要球员都会在未来几个赛季留在洛杉矶,这也就是说,湖人有着足够的冠军班底和联盟其他球队争夺总冠军。当然,最终的情况还要依照湖人球员自己的状态而定,不过从高层来看,拍出2亿元这样的数字,已经足够让湖人战胜联盟中的任何强队。

  就像加索尔续约时说的那样:“高层的这些续约决定,给予了我极大的信心和安全感,我们是一支很好的球队,大家都有同样的目标,要成为最棒的球队。作为球员能成为这支球队的一员,这非常特别。”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