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陕西中建

“中超皇马”马失前蹄 西北狼两战不胜沦为笑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0年04月04日17:02

    搜狐体育讯 一个是卓尔不群的 “升班马”,一个是大换血的“中超皇马”,辽宁和陕西这两支球队的较量成为本轮中超的看点。然而众星云集的陕西队竟然在控球率占据压倒性优势的情况下不敌对手。新赛季两场比赛毫无一胜,默契的缺失无疑是制约西北狼前进的最大阻碍。

  虽然上轮意外被大连逼平,但并未消退中超皇马的信心,赛前很多人认为对于升班马辽宁的比赛不是输赢的问题,而是净胜球的问题。然而从今天场上的表现来看,新援的实力毋庸置疑,大牌的个人实力也令人称叹,但面对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辽宁队固若金汤的防守,陕西队队员彼此找不到默契,最终只能吞下失败苦果,朱广沪的压力亦随之而来。沈阳铁西体育场的阵阵冷风仿佛将“中超皇马”的心打入冰点。

  纵观全场比赛,不难发现陕西队无论从控球率还是进攻气势都占据绝对主动,尤其是在下半场完全是压着辽宁队在打。然而浮夸的背后却是虚无缥缈的战术配合。上半场第15分钟,陕西队在前场进攻,赵旭日带球突进,本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遗憾的是没有同伴配合,转到左路立即被辽宁队破坏掉。由此观之陕西队球员之前还需要时间去磨合,像对手辽宁队那样通过心有灵犀的配合方能笑到最后。

  事实上陕西队并非缺少能够一锤定音的射手,于海、 曲波 、卡隆、 萨宾得分能力强的球员比比皆是,奈何全场众多的进攻中却鲜有进球。奈何绝大多数在控制着球却不能构成威胁。

  本赛季还未开始,陕西队的高调引援就为他们赢来足够多关注。赵旭日、孙继海、毛剑卿、萨利、莱奥,乃至中超最大牌外援卡隆,然而一只无敌之师岂止是用无数金钱换来的大牌堆积而成的。

  大牌的实力当然毋庸置疑,但是队友彼此间熟悉度以及通过长时间配合换来的默契,在陕西队身上都看不到。而陕西队昔日中场核心王赟则沦为板凳球员,连续两轮都未能首发登场,陕西队已经习惯了以王赟为核心的进攻体系。与辽宁一战下半场,陕西急躁地全线压上,后防空虚,中场混乱,陕西中后场的混乱从某种程度上讲是朱广沪的责任。“右倾”到一定极限只能收来惨痛的失利。

  此外与陕西队极其相似的,还有本赛季大手笔引援的杭州绿城队。他们的结局两战均遭遇滑铁卢,这样的结局只能证明一件事,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一支豪华之师、一支豪门球队也不是通过大量大牌堆砌而成。今天拥有一拨自己培养的本土球星,新老结合的升班马辽宁队打败所谓“中超皇马”就是个例证。(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